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社会广角:老公打老婆现象城乡态度差异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上海制定细则保障律师在检察环节的执业权利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十八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公布了有关检察机关制定细则保障律师在检察环节执业权利的有关情况。

  此间各级检察院总结了近年来检察工作的实践,并征求了律师协会和法学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于近日相继推出了有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实施细则和具体要求。

  最新颁布实施的《关于保障律师介入检察诉讼活动的规定》和《关于实行律师专人接待的规定》,涉及了所有检察环节及诉讼参与人,提出了辩护人、诉讼代理人统一接待制度,便于辩护权的完全实现。

  广东人对老公打老婆现象城乡态度差异大

  广东省一份最新社会调查结果显示:对老公打老婆现象,广东人中城乡人员所持态度差异较大。近八成半城市居民反对老公打老婆,而农村则只有五成半的人反对。

  调查中发现,占百分之四点二的受访者表示夫妻间经常打架,百分之十九点五的则偶尔打架,这分别低于全国百分之七点九和百分之三十八点七的同类比例。该调查还表明,城乡居民对非婚同居、网恋和婚外恋日趋宽容,尤其是高中以上文化程度者更多持有宽容态度。

  泉州警方摧毁一“色诱”犯罪团伙

  一个以色相为诱饵,对上当男子实施盗窃、抢劫的犯罪团伙近日被泉州市丰泽公安分局刑侦中队摧毁,四名主要嫌犯落入法网。警方透露,至少有四十多名男子因贪色遭到该团伙的洗劫。

  经审讯,四名嫌犯交代,自去年八月起,他们一伙共六男三女九个人分分合合,租了八处出租房,色诱花心男子到租房内,在“关健”时刻,几个男人或潜入房内掏光“顾客”钱物,或持刀抢劫。先后作案四十多起,抢得或盗得人民币从三千六百元到数十元不等。

  福州市全面启动交警巡警体制改革

  福州所辖的八个市、县城乡十八日起出现既管道路交通、又管社会治安新的警种——交巡警。福州市交警巡警体制改革全面启动。

  交巡警改革后,福州一一0和一二二指挥系统也合二为一,实行一级接处警制度,进一步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在福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三百多辆巡逻警车、四十辆骑警摩托车和金融系统运钞车所在位置、行车速度等,一目了然。一旦发生警情或接到民众报警电话,指挥中心可实行就近指挥调度,离事发现场最近的巡逻车五分钟内能到达现场。

  广西“春季侦破火案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战果

  广西自治区森林警方有关官员十八披露,今春发起的以侦破森林火灾案为主的“春季查破火案攻坚战”取得阶段性的战果。

  据统计,今年一月初至三月中旬,广西共发生森林火灾刑事案件近三百起,森林警方已破案二百余起,其中,重特大案件六十七起,破案四十九起;发生森林火灾行政案件二百三十七起,查处一百九十五起。

  广西各级森林公安部门在“春季查破火案攻坚战”中,共抓获各类涉嫌违法犯罪人员逾四百人,近二百人已被判刑、逮捕及刑事拘留。

  海南居民消费价格继续上涨

  据海南省城乡经济调查队调查表明,今年二月份该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继续保持上升势头,与上年同期比上涨百分之四点三。

  调查显示,二月份海南市场上的猪肉、牛肉、羊肉、鱼四种商品平均价格都上涨了百分之八到百分之十五;粮食价格已从去年八月份开始连续上涨了七个月,本月仍保持涨势不减;鲜菜鲜果价格双双上涨,其中鲜果价格比上月上涨百分之四点二。

  海南从越南引进新物种“姬小蜂”防治“椰子虫”

  海南省有关方面透露,“从越南引进姬小蜂防治椰心叶甲”项目已进入实质操作阶段。正遭受“椰子虫”严重侵害的海南,有望通过引进新物种“姬小蜂”攻克难题。

  据介绍,该项目由海南省林业部门向国家质量监督部门申请,有关部门进行成效风险评估后实施。该批姬小蜂由越南免费提供,目前正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进行隔离观测研究。

  山西竭力保护地方森林资源

  山西省政府针对个别地方出现严重侵占、乱占林地,造成森林林地大量流失的现象,近日提出保护森林资源,制止乱占林地,林地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

  山西近期将全面开展对毁林及乱占林地行为的清理工作。省政府要求以县为单位,逐乡逐村查清采矿、采石和修路等工程建设中非法占用林地的时间、地点、林地类型、面积、批准单位、批准人以及造成森林资源的损失。对清查出的非法占用林地问题的责任人,要按照有关规定依法从严处理。此外山西林业、公安、监察等部门将联合开展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专项整治行动。

  山西介休金山坡“三·一”特大煤难涉嫌渎职犯罪责任人被刑事拘留

  山西省介休市连福镇金山坡煤矿“三·一”矿难的事故调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晋中市检察机关日前对在介休市金山坡煤矿瓦斯爆炸事故中涉嫌渎职犯罪的一名副镇长王某依法刑事拘留。

  此间有关人士称:这是新《刑法》实施后,山西省检察机关首次进入省级安全事故调查组展开工作。

  现已查明,身为连福镇煤炭专职副镇长王某,工作不负责任,对违法生产不予制止,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第三百九十七条规定,对金山坡煤矿特大事故负有直接责任,其行为已构成涉嫌玩忽职守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