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中国企业开始注重财务“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九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威视股份”选址香港作为拓展环球业务战略基地

  记者从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获悉,清华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十八日宣布在香港成立内地以外首个地区办事处——清华同方威视技术(香港)有限公司(简称“威视香港”),以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拓展海外业务的跳板。

  “威视香港”常务副总裁陈志强表示,香港办事处将成为公司发展环球业务的窗户,将负责总公司的海外投资、管理及采购业务、物流安排和研发项目。威视股份有信心能充分利用这个国际城市的多种优势,快速拓展威视股份的海外业务,使之尽快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高科技公司。

  专家认为,中国3G投资需内资、外资、民资共同筹集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院邓寿鹏十八日表示,根据估算,中国建成全国规模3G网络的基础设施总投资大约为五千亿元人民币,需要内资、外资、民资共同筹集、共担风险、共享效益。

  在当日由《通信产业报》主办的“3G与中国经济高峰论坛”上,邓寿鹏发表个人看法认为,3G在中国大规模基本投资将在二00六年到二00八年开始,这笔巨资不可能由政府独家包办,而是需要多种所有制的资本,这是由中国的改革进程所决定的。

  中国首项数字纸张技术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中国首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纸张技术——“SEP(书生电子出版)”数字纸张技术及其应用系统本月十七日通过科技成果鉴定,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为主任委员的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将造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据介绍,经过近十年的努力,书生的“SEP数字纸张技术”已在电子政务和数字图书领域得到了成功应用,数百万书生用户遍布中国每个省(除台湾外)、每个城市、大约百分之九十的县和海外二十多个国家。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子生产设备暨微电子工业展将在上海举行

  由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和励展博览集团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子生产设备暨微电子工业展”(即NEPCON展)将于四月二十六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NEPCON展展出面积达三万二千平方米,汇集安捷伦科技、安必昂、菲希尔太集团、美亚电子科技、欧宝科技、日东科技、西门子德国泰克、富士、MVP、欧姆龙等中外知名商家,届时有六百五十家的中外展商同台交流全球最新技术,建立最新商务关系。

  著名POS机制造商集益公司在沪建成规模最大生产中心

  世界著名POS系统及工业器材原件设计与制造商、新加坡集益国际有限公司十八日宣布,其规模最大的生产中心正式在上海启动。

  集益公司刚刚和英特尔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集益可使用英特尔的技术来开发POS机和其它产品。在上海,集益已建立了一个拥有六十多名工程师的研发中心。

  据悉,此次集益在上海建成的新工厂耗资五千五百万元人民币,公司还投资了二千五百万元人民币用于配置先进的生产设备。

  中国企业开始注重财务“保险”

  全球最大商业软件供应商之一的阳溢软件集团中国公司透露,该公司不久将启动上海本地化技术支持中心,以不断优化适应中国企业的财务软件产品,满足中国市场。

  中国生命人寿保险公司十八日正式签约阳溢软件,向其购置财务管理软件。生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裁李政怀表示,财务部门的管理与运营对企业整体发展至关重要,阳溢软件将有效提高公司的服务能力,并为生命人寿今后的业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阳溢软件亚太区行政总裁纪礼怡说,飞速发展的中国市场更需要尖端财务智能软件的支持,这种商机坚定了他们开发中国市场的信心。

  美国艾默生集团高层考察广东云浮

  美国艾默生集团首席营运官爱德华·孟瑟日前在广东云浮考察罗定雅达二期工程进展以及投资雅达三期工程时称,罗定的投资环境很好。

  爱德华一行在罗定考察时受到了当地政府官员的热情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当地的投资环境。

  爱德华·孟瑟对当地投资环境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希望加强合作,扩大现有公司的规模,对当地办一所技术学院的做法大加赞赏,认为该学院将推动雅达以及罗定的经济发展。

  广东云浮成中国内地石材生产及流通基地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正式授予广东云浮市“中国石材流通示范基地”称号。这是该市继上个月被中国石材协会授予“中国石材基地中心”称号再获殊荣。

  据了解,云浮市生产的云石产品在海内外享有盛名,现已发展成集中国内地乃至世界名优石材加工生产销售基地,并拥有红、黄、绿、黑、白、麻、蓝、青、紫、啡、金、灰、花等十三大系列二十三大门类等一千多个花色品种,年生产能力达到各类板材六千万平方米,异形工艺品六百万件(套)以上的规模,成为名符其实的中国石材流通示范基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