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编后为救森林大火,他一头冲入火海——— 救火少年 生命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2:1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3月18日,记者在毕节地区医院外三科病房见到被严重烧伤的曾玮时,他的母亲孟性芝老泪纵横,忧心如焚。

  曾玮的姐姐曾菊一边哭泣,一边讲述了那天发生的事情:

  3月16日,毕节市清水镇东山村发生一起山林火灾。当晚8点过,清水二中初三(2)班学生曾玮看到火光冲天,拿了一根竹竿便同其他7名同学一道冲往火灾现场。在救火过程中,因为跑得最快,曾玮被越烧越大的山火包围。在奋力冲出火海后,他对其他几名同学说,火已被扑灭一大片了,然后就昏了过去。当天晚上,得到消息的学校领导与闻讯赶来的镇领导及村民一起把曾玮送进了清水镇卫生院。第二天晚上,清水二中师生及镇政府职工捐助4400元,把伤情严重的曾玮送往地区医院。

  据地区医院医生介绍,曾玮全身除脚外全被烧伤,烧伤面积近80%,伤情极为严重。毕节地区医院目前没有烧伤专科,继续在此治疗,情况十分危急。

  据清水二中校长薛永华介绍,曾玮在该校寄读,平时表现很好,热心帮助别人,还曾跳进水塘救过落水者。

  看着生命垂危的儿子,面对转院所需的巨额医疗费用,孟性芝忍不住哭泣:“谁能救救我的儿子?”

  编后

  敢于一头冲进火海,这位少年的精神和勇气无疑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但是,作为一个尚在成长阶段的未成年学生,这样的做法却不值得提倡。

  据媒体报道,我国不少地方已出台了禁止未成年人参与抢险救灾的地方法规。让尚不具备基本自救常识的孩子挺身涉险付出的代价往往是惨痛的。

  愿这样的悲剧别再发生。

  (杨超 李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