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醉司机肇事 撞死好警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3:24 信息时报
车祸现场示意图
  1.私家车失控撞开路中胶柱,冲过对面行车线。

  2.交通警员摩托车驶至,被私家车迎头猛撞,警员撞向私家车挡风玻璃,再弹起飞越栏杆。

  3.交通警员直堕10米,重伤倒卧天桥支线,送院后不治。

  香港消息 香港一名交通警员前日凌晨骑摩托车巡逻途经油麻地加士居道天桥时,突然被一辆失控私家车越线迎头狂撼,警员被凌空抛起撞向挡风玻璃,再反弹撞到天桥栏杆后飞堕跌落到10米桥底,爆头惨死。肇事司机涉嫌酒后驾驶被警方拘捕。

  殉职警员陈业升,下月才满28岁,1993年加入警队,驻守西九龙交通部执法及管制组,由于样貌酷似歌手方力申,同僚均昵称他“警队方力申”及“升仔”。

  前日凌晨4时30分,陈业升执勤时接获通知前往深水埗西九龙走廊调查一宗车祸。他骑摩托车沿着加士居道天桥向旺角方向行驶,至印度会对开处,一辆私家车迎面驶至,突然失控越线,撞毁路中多条反光塑料柱,陈闪避不及被迎面狂撼,整个人连摩托车凌空抛起,飞撞私家车挡风玻璃,再弹向左边碰到栏杆并越过栏杆,跌落10米下的天桥支线路面。目击者称,陈业升头盔飞脱,配枪及通讯器飞散,只见他满头鲜血重伤倒卧路边,已经毫无反应。陈的摩托车已经形同废铁,前轮飞脱,残骸横在路中。肇事私家车则反弹撞向另一边栏杆,车头严重损毁,不过司机因保护气囊弹出没有受伤,同行的一名女乘客也无恙,自行爬出车外。

  大批警员接报赶至,发现陈业升倒地奄奄一息,同僚紧张地大叫:“升仔,撑住呀!”救护车10分钟后将陈送往医院急救,可惜后来证实不治。

  警方在车祸现场调查时,发现29岁姓胡的肇事司机满身酒气、神情呆滞。酒精测试显示大幅超标,警员怀疑他酒后驾驶将他拘捕,带返警署扣留调查。

  出身演艺家 无意闯星途

  “警队方力申”更爱做飞虎

  殉职警员陈业升出身演艺之家,因外形酷似艺人方力申,所以同僚称他为“警队方力申”。陈业升的父亲,现在以“郭振锋”的名字任无线电视武术指导,他是上世纪70年代邵氏电影公司的武打明星,当时艺名郭追,受已故大导演张彻力捧,是新五虎之一,主演过《南少林与北少林》、《五毒》等电影,近年转向幕后发展。

  因为儿子样貌英俊,陈父本来希望他能在演艺事业上发展,不过陈业升自小立志要做警察,没有继承父亲衣钵,反而转向警界发展。

  1993年陈业升中学毕业后就考入警校,翌年以优异成绩毕业,先后驻守秀茂坪警署、机动部队,1997年赤鱲角新机场落成启用,他获调派任机场特警,1999年8月“华航”空难,他曾协助救人,令他十分难忘。

  陈业升4年前申请加入飞虎队,并通过选拔,成为准飞虎队员,可惜在训练期间因为韧带受伤被迫放弃,9个月前调往西九龙交通部执法及管制组。不料前日飞来横祸,命丧黄泉。“我养大一个儿子28年,给他一下就撞死了,应该拉他去坐牢!”陈业升的父母肝肠寸断,一生希望化为泡影。陈父用苦得沙哑的声音提出控诉,希望严惩醉酒驾驶的肇事司机。

  陈业升还有一个拍拖4年的亲密女友,两人已经计划年底结婚,近日开始筹备婚礼。女友前日凌晨接获噩耗,赶到医院时表示:“我整天都担心他的工作时安全,不时叫他要小心,不过做警员是他由小到大的志愿,我尊重他的意愿,从来都没有阻止过他!”不料如今却阴阳相隔,女友不禁眼泪夺眶而出,泪流满面。(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