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好推动股市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3:38 新民晚报

  本周股指震荡上行,周初股指承接上周升势走高,在上摸高点1755点后出现回吐消化。周五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股指重拾升势。对于在此带出现整理休息,也是在情理当中的。毕竟1730-1770点一带是历史上的密集成交区,只有在这一线通过充分的蓄势消化后,才会更有利于后期的行情发展。

  而从技术上来看,日线图上摆动指标开始偏高,同时周线图上也始终居高不下,均提示在连续上行之后需要一个休整的过程。从轨道线上来看,短期股指在直接从下轨区域向上轨靠拢遇阻后,也有一个确认中轨线支撑的必要过程。另外,从量能的角度上来看,本轮上升行情也有点量价配合不是很默契的感觉,故后期也要有一个补量的过程。

  对于本周盘中的震荡,这只是属于“走累了歇一歇”的整理,而不是行情结束了需要进行的阶段性调整。因为政策面的支持、资金面的宽裕、上市公司业绩的好转及注重对股东的回报,这一些支持慢牛的根本性理由没有发生改变。故仍然维持强势整理的态势。

  就操作角度而言,投资人应重点关注些业绩增长较好而股价定位不高的个股、农业板块、在股指整理消化时相对抗跌的超跌股均可以继续持股,其他的品种则应适量逢高滚动。

  益邦投资潘敏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