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意仕途毁于“笑纳” 柴王群“落马”始末(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3:39 新民晚报

  为了在情感上与柴王群一家靠得更近些,刘爱党选择了一条曲线交往的路子。在往后的接触中,刘爱党看到柴王群的儿子,便表现出十分喜爱的样子,提出把其儿子认为自己的干儿子,干爹关照儿子,自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一来二去,刘爱党与柴王群及其家人的亲密接触很快拉近了双方的距离,刘爱党一时成为受柴王群一家人欢迎的客人,也赢得了柴王群的好感。刘爱党与柴王群之间的友谊与日俱增。

  谋私利请托揽工程

  一方获得了金钱,另一方自然也要得到好处。柴王群接受了刘爱党的贿请,必然要利用手中的权力关照对方。

  1994年初,刘爱党通过柴王群在沈阳认识了沈阳某局局长,当得知该局的“东方大厦”装饰工程正准备进行时,刘爱党随即请柴王群为其承揽工程。柴王群当即游说某局长,希望装饰工程让刘爱党承做。此后,柴王群又亲自出面找到北京相关部门领导,指令沈阳方面将盛发装饰工程公司申报资料直接报送北京。这样,盛发装饰工程公司在连基本年限条件尚不具备的情况下,于1995年3月29日晋升为甲级资质,达到了承揽“东方大厦”装饰工程的资质条件,具备了工程预结算高于乙级资质的取费标准。多取费,多赚钱,盛发装饰公司承做“东方大厦”装饰工程,共计赢利400余万元。

  送上百万住房“报恩”

  就在办理承揽工程期间,刘爱党多次到柴王群家探访,随着“供求”关系的进一步加强,柴王群也多次谈到其住房紧张,想买房的话题。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刘爱党自然心领神会。1994年夏,刘爱党提出以柴王群的妻子许某某在盛发公司工作为由,为柴王群买一套住房。柴王群同意后,刘爱党就选定了位于北京市某区的120平方米住房1套,价值110余万元。柴王群让妻子许某某将帐号、金额电话告知刘爱党,刘爱党即安排公司财务人员分两次将房款电汇至房地产公司,并予签字报销。

  受贿存单藏在冰箱

  金钱在刘爱党和柴王群的交往过程中起到了桥梁作用,刘爱党用金钱搭起的桥直达柴王群手中的权力之门,办事、赚钱顺风顺水。柴王群明知刘爱党是看中自己在中组部工作,对其有用能为其办事,所送的钱物是为讨好、感谢自己,是贿赂,但仍用手中的权力为刘爱党谋取利益,自己也从中捞取好处。

  就在柴王群从中组部地方干部局下派到云南省曲靖市挂职后,1997年冬天,刘爱党到曲靖市看望柴王群,在柴王群的宿舍内,柴王群收受了刘爱党给予的1只价值3.8万元的“劳力士”女表。

  收受不义之财,柴王群内心也不踏实。为了保密,他把受贿的钱分别存在十几个储蓄所里,然后将30多张存单分别藏匿在冰箱里的冻鱼肚中,喝水杯的夹层里,个人的剪报集中,以及客厅、卧室等让人想不到的地方。

  高官终于翻船落马

  人算不如天算,沈阳“慕马”案件牵出了柴王群受贿案,柴王群受贿事实浮出水面。

  2001年12月,中纪委对柴王群的妻子许某某实行“双规”。

  2002年4月15日,柴王群在北京被中纪委“双规”,后中纪委将柴王群一案移交云南省纪委,5月28日,云南省纪委将柴王群受贿一案移送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查办。5月30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予以立案侦查。

  6月3日,检察人员前往北京,对柴王群在北京的两套房屋及其妻子工作单位的办公室依法进行了搜查。检察人员随后又对柴王群在昆明的住所进行搜查。扣押了柴王群人民币7万元、字画5幅及有关书证,并冻结了许某某在“双规”期间交出的部分银行存单16.6万元人民币、2.866万美元、6727港元。

  检察人员还在北京、沈阳等地查找了数十名证人,获取了证言,调取了盛发集团公司等相关单位帐证及相关书证,又到中组部、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外汇管理局获取了书证,基本查清了柴王群涉嫌受贿的犯罪事实。

  8月7日,柴王群被检察机关从北京押回昆明,8月19日,柴王群被依法逮捕。

  昆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