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也没料到会卖得这么好” ——访海富通基金总裁田仁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3:39 新民晚报

  记者近日采访了海富通基金公司总裁田仁灿,与发行第一只基金相比,此时田仁灿的脸上多了些笑容。的确,第二只收益增长型基金131亿的认购额、22万左右的开户数以及80%的认购来自于中小投资者,这结果不仅对于海富通,对于国内的基金发展史都是一个值得记录的时刻。

  记者:在第二只基金发行前,您预料到会有131亿的认购么?

  田仁灿:应该说料到了一部分,觉得应该会比第一只卖得好,但没料到会卖到131亿这么高。但我发现,开始主动寻求机会是中小投资者与以往最大的区别,这也是市场化造就的,因为风险本身也市场化了,以往人们认为,我什么也不做,存银行总最安全了吧,其实现在看看也不对,现在存银行也会出现负利率了,如今理财也可以说是不进则退了。

  记者:记得发第一只基金的时候您曾感慨中小投资者很不成熟,现在您还这么看么?

  田仁灿:应该说进步了很多,但不能期望过多。我们第一只基金半年有近30%的收益,但甜头主要被机构投资者尝到了,因为当时中小投资者还不了解基金,不敢买;现在很多中小投资者敢买了,因为他发现基金能够赚钱,但你要问他对买的基金了解多少,恐怕真正清楚的人还是不多。

  记者:海富通第一只基金成立后出现了巨额赎回的情况,这种状况会在第二只中重演么?

  田仁灿:不会。我相信这次买基金的中小投资者不大会作出高抛低吸的短视行为。我这次销售基金的时候也一再向投资者强调,海富通所看重的是中国股市未来5——7年内的成长性。

  记者:您对今年基金发行规模大致做何预测?

  田仁灿:去年的规模是600亿,今年大概会达到1000亿,这是我个人的判断。本报记者高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