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莎翁遗嘱讲了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5:14 信息时报

  本报综合报道 400年前,大文豪莎士比亚临终前吩咐将他“第二张最好的床”留给妻子时,是由一名书记员将他的遗嘱用鹅毛笔蘸着墨水写在羊皮纸上。如今,任何人想要了解莎翁的临终愿望,只要登录英国国家档案馆网站,就可以通过电脑屏幕看到所要了解的一切。

  英国国家档案馆本周通过因特网有偿向公众开放5个多世纪以来的100多万条名人遗言。其中100条写自1384年1858年的遗言将被放置在特别的区域,方便进行比较,这些名人包括作家简·奥斯汀,探险家詹姆斯·库克、诗人雪莱和政治家拿破仑·波拿巴等。莎翁的遗言可以免费下载,而其他各条下载均需交费,每条5.4美元。

  莎翁的遗嘱被认为是最具重大意义的,因为现存的莎翁亲笔签名只有六个,而在这些遗嘱中就有三个。在他于1616年3月25日写的遗嘱中,我们可以看到,他希望能将遗产的一部分捐献给他家乡斯特拉福德镇穷人,其他部分由家人平分,他还特别提到要把床留给妻子,而把一个银碗留给女儿朱迪恩。

  拿破仑·波拿巴在遗言里则要求他的儿子做事情要遵照他的座右铭“一切都是为了法国人民”。《傲慢与偏见》的作者简·奥斯汀吩咐把她800英镑的遗产留给了她“最亲爱的”妹妹,给弟弟就只留了50英镑。海军英雄弗朗西斯·德雷克爵士在他1596年的遗嘱里要求把他海葬在他最喜爱的船只沉没的地方。(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