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外心爱之石失而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5:27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张毅涛 赖永坚)你知道吗,广州市公安局有一个专门为失物找寻失主、为失主找失物的“中介服务机构”———拾遗物品招领处。昨日,记者走访了位于西湖路102号的广州市公安局拾遗物品招领处。

  据介绍,上世纪90年代以来,失物较多的是价值高的物品,像手表、传呼机、手机、摄像机、金银首饰等。而最近几年较多的是各种证件。失物招领处对于这些数量庞大的物品,一般会存放三个月,期限一过招领处会对它们作出分类,有价值的东西,如金项链之类的,由专门部门对这些物品估价,变卖后所得款项一律上缴国库。

  据统计,去年,拾遗物品招领处接收的各类遗失物品折款约46201元。

  另类失物

  一件西服

  几个月前,一对来穗探亲的新加坡夫妇,临走前不小心将一件女式旧西装留在了花园酒店房间。几个月后,两人从新加坡再次入住花园酒店,他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提出找寻西装的请求。经酒店保安部查询:那件西装已过了酒店的存放期,酒店方面已将衣服转交到广州市公安局拾遗物品招领处。招领处民警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派人将这件西装送回酒店,交到夫妇两人的手中。

  一包石头

  最近,一位美国商人操着一口不大标准的粤语,手里捧着失而复得的石头,脸上露出了兴奋喜悦的表情。

  据介绍,这位美国商人一年前来广州参加交易会,当时把石头寄存在酒店礼宾部,临走前没有取回。几个月的保管期一过,酒店便将石头送到招领处。一年过后,那位美国商人竟然跑回酒店询问石头的下落,酒店致电招领处,招领处的工作人员立即把石头送回了酒店。(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