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机场长高一层办手续提速一倍 流亭机场新候机楼竣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3:39 青岛新闻网
记者体验昨日竣工的流亭机场新候机楼更加宽敞豪华便利
  感受变化新增的导向牌、高架桥、办票窗口、公交专线成亮点引子

  经过近两年的建设施工,流亭机场新候机楼昨日竣工通过验收。记者昨日驱车来到这座与国际接轨的一流新机场,提前体验了从这里登飞机的感觉。

  高架桥直通出发厅进“门”时间提速一倍

  从青银高速公路驶下机场连接线,记者发现,车辆可以直接开到新候机楼的二楼出发大厅门口,也就是说,如果乘客在市区买好机票,下车就可以换登机牌了。这样进“门”比过去提速一倍。

  如此顺畅的关键是新候机楼门前直通二楼的全长603米宽36.9米的高架桥,这与上海浦东和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等国际一流的大机场是同一种模式。

  送完客人的车辆可沿这座半环形的高架桥回到机场连接线,并通过青银高速公路、308国道或重庆路回到市区。到达流亭机场的乘客可从一楼门前的大道进入市区。

  三个“岛”服务一条龙

  办票柜台增加3倍旅客办票告别长队

  一进出发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3座值机岛,之所以叫岛,是因为这里除了可以办机票销售、换取登机卡、托运行李等手续外,造型还犹如小岛一般,这也是与国际接轨的一种机场服务模式。

  与目前的10个办票柜台相比,新建的3座值机岛共有32个国内办票柜台和12个国际办票柜台,比过去明显增加,足以保证为乘客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务。

  在出发大厅的各个入口处,竖着一块块高3米多、宽近两米的导向牌,洗手间、办票柜台、安检通道、机场建设费购买处等区域均以箭头的形式明确指示,乘客一目了然。

  候机区里上网健身地点:三楼贵宾室

  按照进入的层次,出发大厅依次是国内、国际值机区、安检区和候机区。过了安检区后,乘客右转乘电动扶梯可到达位于3楼的VIP候机区(新增部分),据悉,在这8个贵宾室里,乘客们可享受到无线上网、代办登机手续、健身、免费饮料等超值服务。

  机楼戴上“四季帽”

  顶部的保温层可让大厅冬暖夏凉

  站在出发大厅中,工作人员指着新候机楼有着美丽的弧形曲线的屋顶告诉记者,这是用双层铝板制造的,中间还有保温层,可以保证大厅内冬暖夏凉。

  记者看到,新候机楼所有的显示屏幕全部采用了无闪烁的等离子显示屏,保证乘客在大厅的各个角落都能清晰地看到航班信息。

  从德国引进的安检仪有特殊功能:

  自动扔出危险品

  办理完登机手续后前行,迎面是多达13条的安检通道,其中9条国内通道,4条国际通道,机场安检站鞠副站长告诉记者,这些安检设施采用的是国际一流的德国海曼安检仪。如果发现某件行李中有危险物品,仪器可以自动将该件行李“扔”进检包间检查。

  细节

  五月投入使用新机场将通直达式公交车

  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建的流亭机场候机楼从国内二流水平提高到了一流水平。由于增加了办票柜台等细节,旅客排队候机的时间将整体提速一倍。

  另据了解,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机场至市区的一线直达式公交车的事宜。到今年5月,新候机楼正式启用时,到达青岛的旅客就可能享受到一条龙式的温馨服务,青岛市民再也不用羡慕上海等大城市进出机场的那种便捷了。

  相关数字

  新候机楼设计能力为2010年年旅客吞吐量52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11.9万吨;

  新候机楼建筑面积64377平方米,出发和到达大厅跨度为72米;

  国内安检通道9条,国际安检通道4条;

  新航站楼内设8部可与飞机直接相连的登机桥,1套行李处理系统,自动扶梯9部, E DS集中安检设备4台;

  新候机楼高架桥全长603米,主线宽36.9米,单向6车道;

  建有2.6万平方米的停车场。(来源:青岛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