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为促进农民增收办好10件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5:5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讯 为促进农民增加收入,国家林业局日前确定2004年为促进农民增收办好10件实事。

  一是严厉打击非法侵占林地和林木资源的非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好农民的合法权益。主要做好林权登记发证工作,特别是退耕还林登记发证工作。

  二是推进林业税费改革,清理一切不合理收费,切实减轻林农负担。进一步完善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制度,加大兑现力度。进一步协调落实林业投融资、税费、财政贴息等方面的扶持和优惠政策,增加农民收入。

  三是确保林业工程各项政策兑现,提高农民收入。不断加大资金稽查力度,确保国家政策规定的各项林业资金及补助钱粮等及时、足额地发放到广大农民手中。

  四是为重点商品粮基地配套建设高标准的农田防护林,促进农民增产增收。采取有力措施制止在基本农田植树,凡是在基本农田植树的,不予发放林权证。

  五是鼓励和支持农民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效益俱佳的生态经济型树种。加强生产技术和信息服务,实现标准化生产。

  六是加大竹子特别是丰产竹林基地建设力度。不断提升竹业科技研发和创新能力,切实加强我国竹藤标准化工作,规范竹藤生产与贸易,促进竹农增收。

  七是完善森林采伐管理,保障农民合法权益。积极推进森林资源利用的分区施策和分类管理,抓好森林采伐分区施策、分类管理和森林资源可持续经营管理的试点。

  八是推进兴林抑螺项目,协助搞好血吸虫病、禽流感等防治工作,为农民生产生活提供安全保障。在山丘型血吸虫病流行区,实施退耕还林还草。

  九是积极开展送科技下乡和“三个一”活动,实现科技富农。筛选出生产急需、应用面广、带动效果好的100项重点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到林业生产建设中去。

  十是搞好综合配套服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加强种苗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和市场管理,提高森林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等公共服务水平,扶持龙头企业和名牌产品。

  (彭俊 曹清尧)

  《人民日报》 (2004年03月21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