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工会成为家(点到为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6:2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朱隽

  为进城务工人员建工会,使他们可以通过工会来维护自己的权益,这对离乡进城的农民工来说,无疑是一件大好事。

  有数字表明,在过去10多年的时间里,城镇已接纳了约1.3亿的农村人口。从乡村转移出来的劳动力,已逐渐取代城市居民成为产业工人的主角。目前,我国每3个产业工人中,就有2个来自农村。当农民工成为产业工人主角时,仅仅将其作为弱势群体加以保护、给予关心是不够的。重要的是在制度设计和政策制定上给予坚实的保证。

  有了工会,农民工在城里就有了“娘家”。对劳动报酬、工作时间有疑问,对安全条件、生活福利不满意,农民工都可以通过工会讨个公道。从长远来看,工会还可以为进城务工人员在医疗、子女入学等方面寻求更多的帮助,让农民工不再生活在城市的“边缘”。

  人们通常都把工会称作“职工之家”,那就让工会真正成为农民工的家吧!

  《人民日报》 (2004年03月21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