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险!用气焊切割"炸弹" 当成废品幸亏民警赶到排除险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8:2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废品站里藏着一个‘铁家伙’,他们刚才用气焊切割它,多亏民警及时赶到制止了这种行为,真是太可怕了!”昨日下午2时,青岛开发区薛辛庄村的张先生拨通早报热线2888000反映说。

  “铁家伙”气焊割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村民仍对此事议论纷纷,薛先生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附近废品收购站的肖师傅在村里用气焊切割一个类似炸弹的“铁家伙”,周围居民担心引发爆炸就报了警,民警同志赶到将这个“铁家伙”运走。

  民警到排险情

  记者随后找到废品收购站的肖师傅,他说,昨日上午,附近的一名村民给他介绍了一个“肥活”,对方说以低价卖给他一个打桩用的“铁家伙”,他便开着三轮车来到距此十几公里的小码头,动用了吊车才把这个重半吨、长约4米的铁家伙装上车运回来,付给对方1500元。至于这个“铁家伙”到底怎么来的,他也说不清楚。因这个铁器太长,不便于保存,肖师傅便找来气焊打算将其分割,他刚用气焊把这个铁器切开一个小口,附近村民便报警制止了他的行为。“如果这个铁器真是炸弹,那多亏民警救了我们的命。”肖师傅说。

  找专家证“身份”

  在民警的配合下,记者见到了这个锈迹斑斑的“铁家伙”,它由两个部分组成:一根长约4米的铁柱和尾部的三个羽翼。因长时间存放在海水中,它的羽翼周围沾满了海蛎子壳。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治安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初步断定这个“铁家伙”不像是打桩用的铁器,他们将与相关专家联系,鉴定这个“铁家伙”的真实“身份”。(王磊江冯琳摄影报道)上图:薛辛庄村村民发现的“铁家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