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岁男孩负气离家出走 心愿:爸爸,我想回家 不再流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8:3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上图:王女士搂着大海说:“谁知道这孩子的家?”
  人物:李大海·14岁

  缘起:负气离家出走

  心愿:回家不再流浪

  年仅14岁的小男孩李大海,不识字、不会数数,因爸爸打他,他负气离家出走,靠讨饭一路从高密、平度来到青岛。今年正月初五,大海流浪到了水清沟,在这名王女士及众多好心人的照顾下,小男孩的衣食住行暂时解决了,可是他想爸爸,想回家。

  昨日,早报售报员的常女士向本报反应此事后,记者立即赶到水清沟。“这个小男孩叫大海,他实在太可怜了!”一见到记者,常女指着收留孩子的王女士说,“这么小的孩子就在外面流浪,不识字也不会数数,多亏这名王女士照顾他。”。王女士就在报摊的旁边经营一个地摊,卖些梳子、头花、手机套之类的日用品,大海正在旁边玩耍。

  流浪水清沟

  摆地摊经营杂货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正月初五,她照例出来摆摊,中午吃饺子的时候,一个小男孩站在她身边,口张得大大的,眼睛直盯着碗里的饺子。看到这个衣杉褴褛、浑身脏兮兮的小男孩,王女士实在不忍心,把饺子全给了他。他一口气把饺子全吃了,自此王女士和周围的人们就开始热心地照顾起

  了小男孩。王女士告诉记者,大海今年14岁,

  属马,每天王女士都给他买饭,晚上把他带回家睡,在附近做生意的大伙们都很喜欢他,还从家里带来旧衣服给大海穿。

  不知回家路

  王女士说,在聊天中大海告诉她,他已经不记得家在哪里了,只知道爸爸姓李,妈妈姓王,家里还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家里有拖拉机、有羊、猪,还种水稻。每天他都帮爸爸种地、喂猪。大海还告诉王女士,他离家出走是因为有一天爸爸打他,他就从家里跑出来了,走了不知多久,看见有汽车,就坐上汽车离家出走了。记者问大海,家在那里,但天真的大

  海迷茫地看了记者一眼,什么话也没说,就玩起了手中的气球。“应该帮助大海找到家”王女士看着大海说。

  身世是个谜

  在王女士照顾大海的这两个月里,曾经两次有人向他说起认识大海。一次两个做生意的人在王女士这里买东西,看到大海后告诉王女士,曾经在高密见过大海,当时大海和一群要饭的人在一起,由于他很小,所以记住了他。还有一个开车的司机,一见到大海,他就拍着大海说:“大海你怎么到这里来了?”这名司机告诉王女士,就是他把大海从平度带到青岛的,没想到这孩子现在在水清沟。

  大海想回家

  “大海很懂事,每天他都帮我收拾摊子。”王女士搂着大海说,“大海常对我说,‘阿姨我要回家见到爸爸,我让爸爸杀猪给你吃。’。”每当听到孩子说这些话,王女士就忍不住掉眼泪。大海很可怜,别的孩子现在正在爸爸妈妈怀里撒娇呢,大海却流浪街头。要是再找不到大海的爸爸,这孩子将来可怎么办啊?王女士希望知情人能够拨打早报热线2888000提供线索,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找到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