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出台高考安全保密措施 保密室加装监视探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今年北京市政府拨款300万元,用于加强县一级保密室建设,确保高考的公平和公正。

  据京华时报报道,教育部考试中心明确规定,保密工作不合格的考点将被取消高考考点资格。昨天,北京市各区县今年高考安全保密措施相继出台,所有高考保密室都将加装探头、报警器等高科技设备,进行全方位“武装”。

  按照统一规定,各区县保密室所有门窗都将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加固。保密室内外都安装24小时监视探头及与公安部门直接相通的红外报警器,一旦出现异常将立即报警。所有保密室分为内外两层,内间放试卷,外间为保密员住处。今年还规定要求,保密员一旦进入保密室不能随便出入。为了方便保密员24小时值守,保密室还首次被要求配置卫生间。有关负责人表示,试卷的存取都将在两位保密员同时在场的情况下进行,保密室和保密柜的钥匙由两人分开保管。

  据悉,在今年高考前,教育部还将颁布有关考试的专项管理规定,加大对考试舞弊的处罚力度,并通过多种方式对考生进行考试规则和警示教育。(记者于杨张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