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学家发现灵长类动物将病毒传给人类的最新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与喀麦隆科学家日前在非洲猎人身上发现了一种灵长类动物体内常见的病毒。专家指出,此次发现进一步证明了包括艾滋病在内的多种疾病最初都是在狩猎过程中从灵长类动物传染给人类的,因此必须对丛林狩猎加以严格限制。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和喀麦隆军事医疗中心的科学家在最新一期《柳叶刀》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喀麦隆9个丛林地区的1100名猎人进行了筛查。结果在其中10人的血液中发现了“猴泡沫病毒”抗体,这说明他们曾被这种病毒感染过。而这10位猎人表示,他们曾通过猎杀等活动接触过大猩猩、山魈和长尾猴等动物的体液。

  “猴泡沫病毒”是灵长类动物体内普遍存在的一种病毒,但不会对灵长类动物致病。然而,研究人员指出,这种病毒有可能对人类致病,进入人体后也可能出现变异,造成人际感染。

  负责此项研究的内森﹒沃尔费说,“谁也不能保证『猴泡沫病毒』不会像艾滋病病毒那样在人际间传染”。

  科学界认为,艾滋病最初是由灵长类动物传染给人的,同时还怀疑埃博拉病毒,以及另外一种导致白血病的病毒也来自灵长类动物。研究人员还表示,这次发现证明,病毒从灵长类动物传染给人的频率要比原先预想的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