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宋文雨艺术摄影展悉尼受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三月二十日电(记者刘雨生)悉尼华人社区热心公益活动的宋文雨教授,今天下午在车士活中华文化中心举办个人艺术摄影展,受到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廖志洪和华人社区领袖的高度评价和热情赞扬。

  今年七十五岁的宋文雨教授,长年在新南威尔士大学从事经济管理教育工作,业余时间还教授舞蹈。他酷爱摄影艺术,凡悉尼华人社区活动、文艺演出,以及外事庆典,他都应邀出席摄影,费用自己负担,并将照片无偿送给被摄影者和单位。

  此次展出的一百多幅宋文雨艺术摄影照片吸引了华社各界人士,许多人从中看到了自己在公众场合的丰富表情。他们说,宋文雨教授的作品不仅拍摄技术精良,而且能够快速、正确反映出当时实际的场面和情景。这种创作不仅要以敏锐的眼光去捕捉目标,而最主要的是依凭经验和心灵感受,使被摄画面突出其丰富的光影层次和亮丽色泽的艺术构图。

  宋文雨教授不顾高龄于去年和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光明万里情”医疗队远赴中国西藏,拍摄眼科白内障摘除手术。他的作品逼真和正确地记录了候诊、麻醉、临床手术摘除和痊愈后复诊的整个过程,立意明确,形象清晰,生动感人。

  他还以其独特的技巧拍摄了西藏的神山圣湖、布达拉宫寺庙,以及这块传奇土地上夕阳下遥远的牧民生活,还精心摄制了无数西藏举世无双的高原雪域风光和夏秋妩媚迷人的南国风采。

  宋文雨教授艺术摄影展的最后一部分,展出的是舞台艺术摄影,记录了中澳建交三十周年庆典和文艺演出的珍贵历史画面,技术高超,形象生动,令观众赞叹不已。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廖志洪、新州上议员曾筱龙、潮州同乡会会长周光明以及悉尼威乐比市市长在摄影展开幕典礼上致贺辞,对宋文雨教授高超的摄影艺术和无私奉献精神表示敬佩和赞赏,并希望华人社区人士向宋教授学习,为华人社区作出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