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让”示范路展开集中整治 两百多“不让”司机挨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2:26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昨天上午,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市内四区8条“三让”示范路展开“三让”集中宣传整治活动,当天处罚机动车不避让“斑马线”违章224起,劝阻行人违章九百余起。

  违章司机还不少

  昨天上午,在香港路、威海路、人民路、振华路等8条“三让”示范道路上,四百多名交警和三百多名交通协管员、一百余名少年交警队队员及青年志愿者携手,对违章人员进行劝阻、宣传。当天,交警部门共发放宣传材料8万份,处罚机动车不避让“斑马线”违章224起,劝阻行人违章九百余起。

  “从众”心理在作怪

  交警部门发现,广大市民及机动车驾驶员遵守“三让”规定的自觉性较以往有了明显提高,过马路的行人大部分能够从“斑马线”上通过,但机动车礼让行人的遵章率还相对较低。分析原因,主要是多数驾驶员未养成礼让行人的习惯,遇到行人过“斑马线”,尤其是一些没有红绿灯的人行横道时,往往是头一辆车不礼让行人,后行的车辆也因“从众”心理跟随冲闯“斑马线”。昨天,许多司机因此被交警“逮”住。

  交警部门定期整治

  据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城市文明交通“三让”活动将重点转入路面管理;交警部门在教育广大市民克服交通陋习,确保出行安全的同时,将定期开展阶段性的整治活动,处罚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驾驶员,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江波张磊辛磊延滨)(来源:青岛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