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亭机场一期扩建工程昨竣工 新机场下月试运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2:30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 青岛流亭机场一期扩建工程昨天竣工。据悉,新机场将于4月份试运营,5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流亭机场一期扩建工程航站楼面积为7万平方米,分上下两层。一层为到达厅,二层为出发厅。出发厅又分国内和国际两个区域,设国内值机岛(办理剪票、行李托运等的服务柜台)两座共32个办票柜台,国际值机岛一座共12个办票柜台;国内安检通道9条,国际安检通道4条。新机场一期候机楼出发厅还设置了电子导向屏等先进的电子显示系统,可以引导旅客有序地办理登机业务,顺利离港。

  根据构想,流亭机场一期扩建工程正式投入使用后,现流亭机场航站楼将拆掉,在原址上将进行流亭机场航站楼二期扩建,扩建面积初步确定为5万平方米。预计二期工程将于2006年投入使用,届时国际到发的旅客将分流到二期航站楼,一期航站楼将只用于国内旅客到发。

  据悉,流亭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结束后,流亭机场的规模将能够满足2008年奥帆赛进出青岛的客流需要。(陈春瑛)

  新机场新亮点
机楼大厅冬暖夏凉
  据悉,新候机楼美丽的弧形曲线屋顶是用双层铝板制造的,中间还有保温层,可以保证大厅内冬暖夏凉。

  新候机楼所有的显示屏幕均采用了无闪烁的等离子显示屏,保证乘客在大厅的各个角落都能清晰地看到航班信息。

  安检仪会扔危险品

  新候机楼里共有13条安检通道,其安检设施采用的是国际一流的德国海曼安检仪,如果发现某件行李中有危险物品,仪器可以自动将该件行李“扔”进检包间检查。

  将开直达公交车

  据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建的流亭机场候机楼从国内二流水平提高到了一流水平。由于增加了办票柜台等细节,旅客排队候机的时间将整体提速一倍。

  此外,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机场至市区的一线直达式公交车事宜。到今年5月,新候机楼正式启用时,到达、离开青岛的旅客就可能享受到一条龙式的温馨服务。

  数字
  新候机楼建筑面积64377平方米,出发和到达大厅跨度为72米;

  新航站楼内设8部可与飞机直接相连的登机桥,1套行李处理系统,自动扶梯9部, E DS集中安检设备4台;

  新候机楼高架桥全长603米,主线宽36.9米,单向6车道;

  建有2.6万平方米的停车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