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查处一起买官卖官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2:5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华社合肥3月20日电安徽省阜阳市日前查处一名“买官”者,不想负责办案的3名纪检干部和2名监狱干部竟“下了水”,另有13人涉及此案。安徽省检察机关和阜阳纪检部门日前证实,买官者和5名“帮忙者”已被起诉,近日开庭。其余人员均受党纪和政纪处分。

  现年38岁的的李少军只有小学文化,1997年成立自己的公司,专门承揽建筑工程。

  赚钱之后,李通过行贿等手段,1999年当上了阜阳市颍东区交通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主持交通局工作。据检察机关的调查,李少军先后向时任颍东区书记的韩希朋、区长赵光席分别行贿9万多元和58200元(韩、赵已被判刑)。在任公职期间,李少军还用公款行贿32万多元,贪污工程款98万多元。

  2002年7月,根据举报,阜阳市纪委将李少军问题批转市直纪工委查处。市直纪工委成立了专案组,市纪委委员、市直纪工委书记程龙任负责人。同年8月,调查组建议对李少军采取措施,专案组重要成员、市纪委一工作人员王广国事先向李少军泄露调查情况,致使李少军外逃,半月后才归案。

  2003年1月10日,办案人员违反纪律,再次让李少军逃脱。这引起了市委、市纪委高度重视。同日,市纪委成立调查组,对李少军问题查处中出现的波折进行调查。调查中发现,市纪委委员、市直纪工委书记程龙,自2002年7月到9月,与其妻先后4次接受李少军的现金、贵重物品4.5万元;原市技术监督局监察室主任、李少军专案组重要成员周国章,利用办案之便,先后收受和索取李现金5.2万元,名烟酒等折价4000元;专案组另一成员王广国收受李现金4000元,高档物品折价1万多元。在案件侦破过程中,其他受请被托并为李少军“帮忙”的人达10余人。

  李少军夫妇在案发后除巨额钱财贿赂外,还安排部分办案人员洗澡、吃饭、娱乐,仅送出现金就近27万元。阜阳市某监狱干部王云玲夫妇,还主动要为李少军“做工作”,先后6次骗取李现金7万元,物品价值3400余元。

  《江南时报》 (2004年03月21日 第十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