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用十年打造一个亚洲最大的“包装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4: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浙江网杭州三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张文)从二00三年三月,“亚洲包装中心”正式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批落户于杭州。从那一刻起,它就承载了一个宏伟的梦想——用十年的时间打造一个亚洲最大的“包装中心”,再用十年,构建一个世界包装中心。

  作为一个融制造、科教、研发、信息、贸易、文化、金融和服务于一体的世界性产业中心,“亚包中心”将由联合国内外包装行业龙头企业组建亚洲包装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实施。“亚洲包中心”计划总面积一百平方公里以上(首期启动面积三十五平方公里),计划招商引资和直接投资总额大于二百亿美元,建成后年销售产值可达三百亿美元以上,年进口贸易额可达一百五十亿美元。“亚包中心”还要在国内外其他地方逐步建立分中心、分公司和办事机构。

  据悉,目前“亚包中心”已经全面开始运行。亚包中心有限公司已经成立,招商工作也已全面展开。前来杭州考察洽谈的中外企业络绎不绝。亚包中心已与第一个外商签订了标志性建筑——亚包大厦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达一亿美元;与泰商签订投资三千万美元的工业项目,已经进场施工。近日,欧美等国的投资集团就亚包世贸中心、欧美包装园区等项目与“亚包中心”签订了十亿美元的投资意向书。

  专家认为,亚包中心建设是一项开创性的宏伟工程,其确定的战略目标是切实可行的。中国有能力用十年的时间,打造一个亚洲最大的“包装中心”,成为亚洲包装业的“航母”,再用十年,建成世界包装中心。“亚包中心”将成为中国新时期包装产业机构调整的“转化器”、高新技术包装企业的“孵化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