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海域将出现6个人工鱼礁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5:3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谢昭艳通讯员涂金珠

  宁波晚报讯为了修复海洋环境,防止海底“荒漠化”,我市将给鱼、虾、贝、蟹、藻等水生物建起“新家”,至2020年宁波海域将建造6个人工鱼礁群。这是记者19日从市海洋渔业局了解到的。

  建造人工鱼礁可修复和改善海洋生态环境,并防止海底“荒漠化”,是保护海洋渔业资源和海洋生态环境最有效的手段之一。从2004年到2020年,宁波海域将建设6个人工鱼礁群。从2004年到2010年,将在渔山列岛和韭山列岛海域建设生态休闲型、资源增殖型和资源保护型人工鱼礁。从2011年到2020年,在韭山列岛麒麟头和积谷山以东海域建设资源保护型人工鱼礁。

  据了解,到2006年,我市将有2450艘渔船报废,这些报废渔船经环保处理后可用于人工鱼礁建设。

  近年来,我市由于捕捞渔船数量盲目增加,捕捞强度大大超过海洋渔业资源的再生能力,使海洋环境污染日趋严重,并加速了我市海洋生态环境的破坏和渔业资源的衰退。人工鱼礁建设可以改善渔场环境,拓展渔业资源,还可发展休闲渔业和海上旅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