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卖了房子却不肯搬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5:4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屠传宏通讯员国芳明庭

  宁波晚报讯这是鄞州区法院执行局前不久才办结的一起棘手案子:东裕新村居民林某早在一年前就把房屋转让给了人家,但却迟迟不肯搬走。是执行法官,不厌其烦地一次次上门,用真诚温暖了他的心。他,终于主动走出了房子……

  他在屋里放了三个煤气瓶

  林某患重病急需治疗,因家里经济拮据,无奈在去年2月与人签订了房屋转让协议。凌某买房子是准备新婚用的,可未料,林某拿了钱后却未按约定退出房屋,于是不得不起诉林某。鄞州区法院审理后,判凌某胜诉。

  林某对生效的判决无动于衷,去年7月凌某申请了执行。但法院的执行程序一启动,就遭遇了林某的强烈抵抗。林某在屋里堆放了三个煤气瓶,扬言要采取过激手段来抗拒法院执行。

  他因生活坎坷失信心

  承办该案的法官张忠是多年的老执行员了。凭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他明白,了解被执行人的真实心态比采取强制措施更有必要。7月正是盛夏,他顶着酷暑,先对林某居住地附近的一些干部群众进行走访,了解到林某的生活境况。

  原来,林某重病治疗后尚在康复期,妻子因不堪生活重负而同他离婚,儿子也是有病在身,长期服药,生活确实十分艰难。而林某眼看如今房价飞涨,想想当时为治病而仓促卖房,更感叹自己命运不顺,他几乎丧失对生活的信心。

  真诚换理解

  显然,这是一件棘手的案子。法院领导听取张法官对案情的汇报后,明确指示“在维护法律严肃性的同时必须确保社会稳定”,执行结果争取圆满。

  张法官知难而进。他多次邀请下应镇司法办和东裕新村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在白天或夜晚一同前往林某的住处,争取开展思想工作。但林某屡屡闭门不见。

  林某的左邻右舍已经记不清,这法官到底来了多少次。功夫不负有心人,林某最后终于开门见了法官,还慢慢和法官拉起了家常。而张法官在明确严肃执行的同时,也对林某作出真挚的安慰。

  案件执行的初步条件具备了。张法官适时安排了林某与凌某进行沟通谈话,凌某在获知林某困难处境后,基于同情自愿补助林某5000元。考虑到林某的实际困难,法院领导也作出批示免除了他本应负担的全部诉讼费用。张法官还积极引导林某向有关部门申请低保救济。

  法官的诚意让林某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面对众多的关心和帮助,林某的心里温暖了,思想也通了。他对法院的执行从排斥到接受,从抗拒到理解,上个月中旬,他终于自觉履行了腾房义务。事后,还专程前去法院感谢法官在执行中予以的真诚帮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