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重视环保的干部要“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7:1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黄勇)昨日,正在召开的江苏省全省各市环保局长会议上“端出”了今年江苏环保工作要点———今年无锡、南通以及3至4个县级市创模工作要通过国家考核和验收,力争建成我国最大的、经济实力最强的全国首个环保模范城市群;出台《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环保实绩考核办法》......

  据介绍,新近将出台的《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环保实绩考核办法》中明确,凡考核实绩差的领导干部将被降职或调离岗位。

  据了解,结合加快建设生态社会,江苏省环保厅厅长史振华提出了今年的建设任务:到2005年争取50%省辖市和县级市达到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标准,无锡、南通以及3至4个县级市创模工作要通过国家考核和验收,基本建成我国最大的、经济实力最强的沿江环保模范城市群。力争10个国家级生态示范试点地区达到国家创建标准。建成6个环境优美乡镇。完成生态功能区划工作。

  今年江苏还将把循环经济建设引上“快车道”,以循环经济带动整个社会经济发展。全省13个国家开发区、74个省级开发区和4个国家高新技术区、10个省级高新技术区,要有10%以上按照循环经济理念,编制“生态工业区”建设规划。在全面完成108个试点单位试点验收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张家港、常熟、昆山、无锡新区规划落实和苏州新区、苏州工业园区2个国家生态工业园区的建设。

  另据了解,今年的全省环保重点工作,还包括确保饮用水源安全。在长江沿江开发中,要高度重视长江江苏段环境保护工作,严格控制有机毒物向长江排放。全力抓好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深入开展工业污染防治,印染行业2005年要达到一级排放标准;化工行业的200多家工业企业要加快结构调整;全省53家城镇污水处理厂全部开工。抓紧全省大气污染治理,加快改造和淘汰小型燃煤锅炉,治理城市的扬尘、粉尘污染,推进机动车尾气达标排放工作等等。

  《江南时报》 (2004年03月22日 第六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