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将成发展中国家首个实施绿色电力机制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二十一日电 在今天举行的“上海能源节约与可持续发展政策研讨会”上,上海市有关负责人提出,上海市绿色电力机制实施方案将在五月前完成草稿,并预计在年内实施,而目前发展中国家还没有正式实施绿色电力机制的城市。这样上海有望成为发展中国家中第一个实施绿色电力机制的城市。

  绿色电力是指由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小水电能等能源生产的电力。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具有可再生、对环境基本没有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特点。上海市沿江、沿海地带具有丰富的风能资源,五十米高度年平均风速每秒六点七至七点一米,可以建设大型风力发电场。上海年平均太阳辐射每平方米四千七百兆焦,属太阳能可利用区。

  与会专家称,上海具有丰富的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上海积极发展绿色电力,旨在缓解上海用电紧张的供需状况,缓解能源短缺以及改善和保护该地区环境。

  上海市节能监察中心有关负责人祝伟说,目前上海已有一定数量的风力发电机组和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投入并网运行。上海绿色电力机制示范工作已于去年九月启动。绿色电力通过政府引导,用户自愿认购,比较灵活,可以从小规模的市场逐渐发展壮大。(记者阮煜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