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基斯坦《黎明报》分析对“基地”搜捕行动进展缓慢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9:15 解放军报

  从3月20日下午2时45分开始,巴基斯坦边防团民兵在正规军炮兵和眼镜蛇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已经突入据信隐藏有基地高价值目标的瓦萨克村,对全村300幢房屋展开挨家挨户的搜查。由于基地武装人员不时地进行反突击,因此从昨天下午到现在,搜查进展仍然十分缓慢。那么,可能被巴军困住的基地高价值目标究竟会是谁?巴军如何作出这样判断的?是怎么获得相关情报的呢?巴基斯坦《黎明报》对此进行了独家报道。

  尽管巴军的作战范围现在已经压缩到30平方公里,但他们的焦点目标就是瓦萨克村,该村距离地方首府瓦纳镇不过9公里,座落在镇的西部,四周有浓密的森林和很深的山谷,并且当地村民相当同情基地和塔利班,长期孤立于巴基斯坦中央政府独立,是绝好的隐身之地。

  巴基斯坦政府对有重要基地人物被包围的判断主要是基于基地武装抵抗激烈的程度。不过,巴基斯坦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首度透露,对此做出判断更为得要的依据是一名线人向军方密报说,基地一名极高级官员在本周二与民兵遭遇战中受了伤,先是被转移到A地,然后又来到了B地。那名基地重要人物受伤的原因是因为他所乘坐的双层防弹皮卡车在遭到巴民兵的突然猛烈扫射后,一下子就撞到了路边的墙上,结果受了伤。

  此人受伤后被迅速转移到瓦萨克村,获知情报数千名巴军立即团团包围了整个地区,先是把方圆50平方公里的范围全部封锁起来,然后由外向里同时推进,从而将包围圈压缩到30平方公里的范围,而对当地地形和情况熟悉的边防团民兵打前锋,正规军负责支援,终于在19日下午2时45分开始挨近了瓦萨克村。不过,搜查行动进展得很不顺利:几乎没有什么进展,光是搜一小块地区就得花好几天时间。不过,收获还是有的,比如说对村最外围的房子进行搜查的过程中发现了两具阿拉伯人的尸体,除了发现大批的武器弹药之外,还在他们每个人的身上发现了相当先进的无线电通话设备,看样子他们很可能每个人都携有无线电装备,相互通气,使得作战更加灵活机动。

  当地的安全部长穆罕默德-沙阿准将也表示,巴军的推进之所以如此缓慢谨慎,因为非常担心会遭到对方的伏击,或者被遥控炸弹或者其它爆炸物所阻止。沙阿准将说:他们还占据着有利的地形,从四面八方向我们射击,只不过抵抗的程度稍弱一点而已,但附近另一个村的抵抗仍然激烈。至于瓦萨克村的抵抗程度稍弱的原因极可能是基地武装想节省武器弹药,然后向巴军发起最后一击:他们还是有不少弹的。

  巴基斯坦的官员透露说,自从合围开始后,被困基地武装多次试图突围,但都被巴军打了回去。(本报辑) E02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