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战争一周年之际美国传媒不敢作更具批判性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9:24 解放军报

  在美国加州大学柏克利分校参加一个伊拉克战争报道研讨会的新闻从业员3月19日说,同业竞争的压力加上害怕被指不爱国等忧虑,令美国新闻从业员在伊拉克开战前不敢作更具批判性的报道。

  与会记者们一方面指责布什政府泄露错误资料,一方面也指出传媒没有用更具批判性的态度看待开战动机。

  《洛杉矶时报》专栏作家罗伯特.希尔说,记者们担心如果他们挑战白宫的说法就会被视为不爱国。他说:毫无疑问,传媒弥漫着一种恐惧的气氛,害怕自己的步伐和这个强悍政府的不一致。

  大部分批评的焦点都集中在朱迪思.米勒和迈克尔.乔丹在○二年九月八日于《纽约时报》发表的一篇文章。该文章报道伊拉克进口一批铝管,可用作浓缩铀的离心工序中,而这是制造原子弹的一个重要步骤。

  马辛说,核子专家或武器核查员其后都确认该批铝管都并非用于制造核武,但《纽约时报》和其它报章都把这些消息放置于较不起眼的内页中。

  马辛指出,该九月八日文章出现这一句:第一个确凿证据可能会是(核弹爆炸后的)蘑菇云。这一句其后在布什总统○二年秋天一次演说,还有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和国务卿鲍威尔的演说中重现。而布什发表该次演说不久就获授权开战。(本报辑)G09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