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疑为小学生中毒污染源 河北兴隆查封一金铁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9:41 中国新闻网

  河北省兴隆县县政府21日查封关闭了兴隆县沙坡峪金铁矿。该矿疑为沙坡峪小学生疑似铅中毒的污染源。

  21日下午,沙坡峪金铁矿被正式贴上了封条。兴隆县政府在《关闭令》中说,该矿厂在未办理环保手续的前提下擅自建设粗铅冶炼系统,并擅自开始生产,使用落后淘汰的烧结锅炼铅工艺、设备,违反了国务院《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有关规定。

  兴隆县环保局局长王玉国介绍,早在去年12月,承德市环保稽查大队和县环保稽查大队就勒令该厂暂停生产,原因是该厂排放的烟雾中二氧化硫、烟尘严重超标。王玉国说,该矿厂事实上并没有执行停产通知。

  该厂原为一家集体企业,已停产好几年。2003年7月,该厂对外承包。

  王玉国强调,在正式的专家调查评估意见出来之前,还不能简单地认定是这家矿厂的非法开工生产导致了沙坡峪小学生的集体疑似铅中毒事件。有关人士也一再谈到,事发当天,小学生闻到了很浓的臭鸡蛋味,应是空气中二氧化硫浓度过浓导致的。

  北京朝阳医院职业病科的王涤新主任也强调,现在还不能将小学生的集体反应事件和铅中毒、铅污染等直接联系起来,具体原因尚待进一步取样分析。(来源:《中国青年报》 文/记者万兴亚实习生张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