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汉失忆年被车撞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9:56 信息时报
十年如梦,想起漂泊的日子他只想流泪。记者王松平摄
  本报佛山讯 (记者王松平)“我是谁?我叫什么名字?我来自何方?”一名叫甘延龙的广西失忆男子在异乡漂泊了11年后,竟然在佛山高明被一场车祸意外地“撞醒”了。日前,高明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根据他的回忆,在广西找到了甘延龙的妻女,并安排这对离散11年的夫妻相见。在场众人看到这幕人生悲喜剧都唏嘘不已。

  失忆人异乡流浪11年

  昨日上午,记者在佛山市高明人民医院见到了近50岁的甘延龙。这11年是怎么过来的,他的记忆只是朦朦胧胧,对一些片断很清晰,其余的却是一团雾水。

  凭借隐约的记忆,他告诉记者,1993年3月,他从工商银行拿了300元钱,然后去了一个自己也不知道名字的小镇,在那个镇里呆了6个月,后来又坐火车到了长沙,然后又到了广州火车站……以后的事就不知道了。

  最使他“难忘”的是:1996年他从广州坐船,在海上飘了20多天,但是船在何处靠岸,他又记不清了……他是怎么到佛山高明的,他也不清楚;至于不久前发生的那起车祸,他也记不清是被什么车辆撞的。脑子中一片空白,是让他感觉好像在做梦一样。他说,只要头上的伤一好,就慢慢地有了点记忆。

  住在甘延龙邻床的病友告诉记者,甘延龙“清醒”后非常激动,非常健谈,逢人就说自已的流浪经历。记者采访甘延龙时,他更是眉飞色舞,滔滔不绝,好像要把这11年的话讲完。

  撞车受伤醒来有记忆

  今年1月12日,甘延龙被一辆摩托车撞伤,导致右颞顶部硬膜外血肿、脑挫裂伤,右侧小腿也骨折了。经抢救很快就脱离了危险。

  该院郑佐勇医生告诉记者,甘脱离危险后,神智不清,不知道自己是谁,叫什么名字以及来自何处。医生只好用“无名氏”代替他的名字。

  医护人员很同情他的不幸,虽然甘延龙身无分文,肇事者又经济拮据,但医院从未放弃对他的治疗。在医务人员精心照料下,甘的病一点点好起来。

  前几天,甘延龙突然想起他在三个地方工作过。医护人员根据他提供的线索给三个单位打电话,但对方均称无此人。后来,甘延龙又想起自己在广西某某电厂工作的时间最长,他的爱人也在那里上班。医生又按他说的地址打电话去问,因为名字说错了,对方说没有这个人,后来讲了他的基本特征后才对上号。

  当该电厂的工会主席、甘延龙的妻女出现在他面前时,甘延龙一眼就认出了妻子。

  失忆人苏醒喜煞家人

  据甘妻介绍,10多年前,甘延龙在家时也曾经玩过失踪,但每次都是几天,只有这次离家时间最长。那是1993年3月底,甘延龙从广西柳州乘了8个多小时的车,到梧州看望父母,结果一去不返。此后,家人为了寻找他,先后在报纸、电视上登寻人启事,并且到处张贴寻人启事,但始终没有任何线索。一晃10年过去了,家人后来也就死了心,以为他不在人世了,逢年过节还“拜祭”他。

  看到失踪11年的丈夫出现在自己面前,甘妻悲喜交加。她希望丈夫伤愈后早点回家。(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