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六成女工每天工作10至12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9:59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玉琴 实习生 张莉莉 通讯员 周四根)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总工会一项调查报告显示,有近六成的女职工每天工作在10~12小时,加班加点情况十分严重,调查还显示,女职工的收入水平偏低,有28%的女职工月平均基本生活费用在300元以下。

  据了解,此项调查分别在广州、深圳等10个市的9个行业、49家企业开展调查。调查显示,有近六成的女职工每天工作在10~12小时。而按行业来看,这种情况在所调查的9个行业中,制衣、玩具、电器、印刷、电子等行业尤为突出。

  调查还显示,女职工的收入水平偏低。具体到不同行业,如玩具、电子、印染等行业的收入明显要低,尤其是玩具和印染,多数女职工收入集中在300~500元,501~700元这两个层次上。调查显示,月平均基本生活费用在300元以下的有28%,301~400元的有16.8%,401~500元的有12.5%,501~600元的有15.4%,600元以上的有20.9%。

  又讯昨日,记者从广东省总工会首次公布对全省普通工人群体的生活状况调查报告中获悉,广东有53.65%的工人是外来户口,近八成工人处于省平均月收入中下水平,住房条件较差,只有6.69%的工人能够居住商品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