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一中国科学家名字嵌入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1:2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讯 记者武卫政报道:3月18日,又一位中国科学家的名字嵌入太空,科学技术部与中国科学院在京联合举行“武衡星”命名仪式。

  经中科院地学部建议、中科院批准,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行星提名委员会于今年3月6日正式批准,决定将国家天文台1999年1月14日发现的国际编号为56088的小行星命名为“武衡星”,以纪念我国科技战线杰出的领导者和组织者、已故著名科学家武衡。

  武衡(1914—1999)是中国科学院第一批院士(当时称学部委员),生前曾长期担任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是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他为建立中国科研机构管理制度、研究生制度、科学奖励制度、科技情报事业和专利制度等做了大量的开拓工作。生前组织起草了我国第一部《专利法》。他还是我国南极科学考察事业的奠基者和组织者。

  截至目前,由国家天文台发现的,以我国著名科学家、文学家的名字命名的小行星已有14颗。

  《人民日报》 (2004年03月22日 第十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