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草山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2:0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李西岳

  汉奸的悟性

  七里冢人发现村里的老光棍儿贺六指上百草山上得勤了,每次回来都喝得醉醺醺的,说话也比过去硬气了不少。再后来,贺六指手里还有了盒子枪。从那之后,他就不种地了。

  贺六指知道当汉奸是千人戳万人骂的差事,但他顾不上那么多了。百草山上的炮楼一修好,他就跑了上去,一下子就给川野跪下了。他说:“皇军刚到七里冢,人生地不熟,一定有用着我的时候。”川野很需要这样一个人,但对他又不放心,问他:“你为什么要投靠皇军?”

  贺六指想了想说:“因为我恨村里的人,他们都欺负我。”

  川野说:“你能给皇军做什么事?”

  贺六指说:“我用处大了,你们到哪个村去,我可以给你们带路。我可以给你们弄到粮食,还可以给你们弄到花姑娘。”

  川野笑了,一笑,那脸就有些阴险:“你知道皇军为什么专门喜欢中国的花姑娘?因为中国的花姑娘守贞洁、懂孝道、味道鲜。”

  贺六指瞪大眼睛像听天书一样。

  川野脸上变得通红:“对于处女贞操,中国男子格外看重。有这样的诗:‘吾爱童子身,莲花不染尘。’我这次来中国,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把中国处女研究透。”贺六指也来了兴趣:“你这一说处女,我就入点儿门儿了。不就是初夜见红吗?”

  川野笑了:“你很有悟性。”

  经川野这么一夸,贺六指悟性上来了,他一直脖子说:“我明白了,皇军喜欢中国处女。我给你物色一个,让皇军研究研究。”

  川野凑近贺六指说:“韩信点兵,多多益善。你的,明白?”

  贺六指说:“明白。就是多弄几个处女来让皇军研究。”

  贺丫丫要去赶庙会,父亲贺老拴不同意,说日本人在山上,还是少去为好。贺丫丫说,都跟魏淑兰说好了,一块儿去。贺金柱抢过来说:“我也去,我来保护我姐。”

  贺丫丫精心打扮了一番,拉上贺金柱去了魏淑兰家。

  开始的时候,三个人手拉着手,怕被挤丢了,但不知什么时候,贺丫丫被挤散了。贺金柱和魏淑兰、魏猛子分头去找,都没找到。后来他们想,那么大人了,还能丢了怎的?干脆,各玩儿各的。快吃晌午饭了,有人告诉他们说,贺丫丫跟着贺六指去了日本人的营房。贺金柱回到家,跟大人说了姐让贺六指领进日本兵营房的事儿。贺老拴一蹦老高,直接去了百草山,让端着刺刀的日本兵给轰回来了。

  这一宿,贺老拴两口子谁也没合眼。

  第二天一早,贺家族的老祖宗贺庆福过来说,他家的大孙女小满也一宿没回来。丫丫和小满是村里最水灵的两个闺女,丫丫16岁,小满15岁,被人们称为七里冢的两朵花。这下更明白了,村里最俊的俩闺女被弄到日本兵的营房里,会有什么好事儿?到了第三天晚上,贺丫丫回来了。贺氏搂着贺丫丫大哭。贺丫丫傻傻地,呆呆地,两个眼珠像不会动了一样。15岁的贺金柱像是明白了什么:“姐,他们是不是把你的裤子脱了?”贺丫丫点了点头。贺金柱又问:“他们是不是……把你缺德啦?”

  贺老拴拿着铡刀片去了贺六指家,贺六指家的门紧锁着,他举起铡刀片朝门砍去。门被劈开了,他闯了进去,把屋里的东西劈了个乱七八糟。

  那天早晨,第一个上百草山的人,见那棵歪脖子大槐树上吊着一个人,走近一看是小满。

  贺老拴一家加紧了对贺丫丫的看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