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全境大反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2:0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新华社华盛顿3月20日电在伊拉克战争爆发1周年之际,美国全国各地约250个城市和乡镇20日举行了规模不等的反战游行示威,抗议布什政府为发动战争歪曲事实,强烈要求美军立即结束对伊拉克的占领。

  在纽约,数万群众在曼哈顿中城举行抗议集会。十多位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在发言中严厉谴责布什政府的对伊政策,强烈要求立即撤回驻伊美军,结束这场非正义的流血战争。随后,示威者举行了2个多小时的反战游行。他们手举写有“结束对伊拉克的占领”、“世界对战争说‘不’”等字样的标语牌,高呼反战口号,不时引来围观行人的高声应和。

  纽约抗议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团结起来争取和平与正义组织”表示,在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1周年之际举行这一抗议活动旨在向布什政府发出一个信息,即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是不必要也是没有道理的,并要求布什政府立即结束对伊占领。

  与此同时,洛杉矶、旧金山和芝加哥等大城市也爆发了较大规模的反战示威游行。此外,一些小城市和乡镇也举行了反战活动。在佛蒙特州的蒙彼利埃,数百名示威者在州议会大楼前的台阶上摆放了560双鞋子,每双鞋子代表1名在伊拉克丧生的美国士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