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巴交欢印度“吃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2:0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 对于美国在事前并没有通知印度下决定提升与其敌对的邻国巴基斯坦的关系,印度3月20日对此表示失望。

  印度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华盛顿把巴基斯坦作为它在北约之外的一个主要盟国,将会对美国和印度的关系产生重大影响。这是自从美国决定给予巴基斯坦新地位后,印度发表最强硬的言论。

  美国这一决定将使伊斯兰堡获得特权以使用美国在巴基斯坦的军事装备和获得军事训练支持。这将使巴基斯坦和以色列、日本和约旦一样成为美国的主要盟友。

  报道说,印度对美国在印度大选之前宣布这个消息感到震惊,因为执政的印度人民党正在寻找能够帮助它获胜的有利因素。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是在3月18日访问伊斯兰堡时作有关宣布的,但在前一天,他才结束在印度的访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