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电制造业与流通业呼唤战略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2:2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北京电在家电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形势下,国内家电制造商和销售商越来越意识到,只有加强战略联盟,才能使各种资源有效整合和共享,从而提高竞争力。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有关负责人说,经济全球化特征日益明显,分工也越来越细密,研发、生产、配送和服务逐渐由相对独立的市场主体承担。但是,由于没有很好地实现战略协作和资源共享,目前中国家电行业没能较好地达到规模经济效果。家电制造业和流通业急需建立战略联盟关系,以求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中国家电领域中的“巨无霸”国美电器近日在全国推广“彩虹服务”工程,海尔、海信等九个厂家纷纷加入,这是中国家电市场制造、销售领域首次结成售后服务联盟,此举使制造和销售领域的售后服务资源得到有效整合,提高了家电行业的服务标准。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家用电器制造、研发和销售中心。二三年,不包括信息家电的家用电器产品出口额达一百二十六亿美元,同比增长近百分之四十三。在国外家电对中国市场的冲击进一步加大、国内家电企业利润渐薄的环境下,竞争迫使家电制造商和经销商寻找利益共同点,以求在密切合作中实现共赢。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3月22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