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兴隆环保局查封铅锌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2:34 今晚报

  本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下午,河北省兴隆县环保局将被指影响沙坡峪村环境的铅锌厂查封。兴隆县环保局局长王玉国称,这个铅锌厂根本就没办理过相关的环保手续。

  昨天下午4点16分,兴隆县环保局局长王玉国带着工作人员将“关闭令”送到了铅锌厂,在3月15日大批学生突然产生不良反应6天后,铅锌厂被查封。

  环保局给出查封该厂的书面理由是“未办理环保手续,擅自建设粗铅冶炼系统并擅自生产,同时使用落后、淘汰的烧结锅炼铅工艺设备,违反国家有关建设项目的环保条例,将该厂的粗铅冶炼设备、原料及产品予以查封,立即关闭。”

  查封理由中并未提到孩子们的不良反应。对此,兴隆县环保局局长王玉国告诉记者,3月15日事发当天,环保局检测站的工作人员在上午11点多赶到现场,对周围的环境和水进行了化验,“抽检结果很正常,周围也没有什么污染源,除600米外有一个铅锌厂”。(田乾峰康少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