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陶喆大方讲述与梅艳芳一段“情”:爱无须隐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据金羊网-羊城晚报消息,被称为“台湾R&B教父”的陶喆昨日到广州为MTV新声赛颁奖礼担任颁奖嘉宾。颁奖礼之前,他在下榻的酒店高调地接受了广州媒体的采访,大方细述与已故巨星梅艳芳的一段“情”。

  去年年底梅艳芳病故时,台湾媒体爆出“陶喆是梅艳芳最后一任男友”的消息,其后在梅艳芳的出殡仪式上,陶喆也被列在由亲密好友组成的抬棺队伍中,令这段感情更加惹人猜疑。昨天,当陶喆穿着一身绣花衬衫笑容满面地坐在记者面前时,他大方地承认了这段“情义”。

  陶喆很怀念地说起与梅艳芳的初次合作:“梅姐是在美国听到我的那首《angel》的,她当时就非常喜欢,说一定要收入她的专辑,因为这首描写女人夜晚归家的歌很能打动女人心。”他说和梅艳芳其实相识不算久,但彼此都有了解和珍惜的感觉:“她真的非常爱音乐,像这样做事积极的人,现在已经不多,我对她的感觉只有两个词:珍惜与尊重。能被她邀请担任演唱会上‘最中意的嘉宾’,我非常荣幸。”在陶喆的述说中,几乎是一口一个“梅姐”,倾幕之情溢于言表。他说印象最深刻的事就是梅艳芳不让他叫她为“梅姐”:“她是个很有幽默感的人。因为她是大家的大姐,我每次见她都毕恭毕敬鞠躬叫‘梅姐’,但她总是很生气地大叫:‘不许这样叫我!从今开始叫我阿妮塔(英文音译)!’但我总是马上说:‘好的,梅姐。’”

  陶喆还毫不避忌地将梅艳芳与前女友MELODY相提并论:“我与很多女星都合作过,无论是与梅姐还是前任女友,我觉得都合作得相当愉快。我觉得爱没有什么好隐瞒的。爱是一种很美的东西,我愿意把它记下来,也常常把它写进歌中。”

  说到音乐,在很多歌迷心目中,陶喆的音乐成就一开始就高于R&B小天王周杰伦,他的《黑色柳丁》等曲更被称为R&B经典之作。对此,陶喆却有些无奈地表示:“《黑色柳丁》从创作到演绎,我都是按摇滚路线走的,但别人却把它归类为R&B。”他直斥“这些人其实都没用耳朵在听”,还以崔健为例反证:“其实崔健的音乐也有些是摇滚有些是R&B,但大家却笼统归类为摇滚。”

  今年七八月,陶喆将推出一张新专辑。“最近在亚洲许多地方跑来跑去,估计4月才会比较空闲,可以静下心来写歌词。”(易芝娜 陈建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