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军发射导弹炸死亚辛 哈马斯发誓进行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5: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以色列直升机周一清晨向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发射导弹将其炸死,当时亚辛正离开一座清真寺,同时被炸身亡的还有另外6人。

  在听到三声爆炸之后,一名路透社记者迅速赶到事发现场,他找到了亚辛乘坐的轮椅,上面血迹斑斑。一名目击者称:“我看到了亚辛的尸体,他躺在地上,轮椅被炸毁,人们四散而逃,接着另外两枚导弹呼啸而至。”

  稍后亚辛的尸体被运往了加沙的希法医院。至少6人在以色列这次空袭中身亡,包括至少两名亚辛的保镖,另有10人受伤,其中亚辛的两个儿子受到轻伤。

  以色列军方稍后承认采取了这次袭击行动。聚集在事发现场的哈马斯抵抗战士抽泣着说:“亚辛死了!”数千名巴勒斯坦人涌上街头,许多人眼含热泪,而一些抵抗战士向空中鸣枪。

  巴勒斯坦政府谴责了这起暗杀行动。巴勒斯坦总理库赖表示:“这是疯狂而且非常危险的行为,它打开了通向混乱的大门。亚辛以其态度温和而著称,他控制着哈马斯,因此杀害亚辛是危险而胆怯的行为。”

  巴勒斯坦抵抗战士表示:“亚辛平静地死去,以色列将永远不会享受平静,我们将向以色列的每座房屋、每座城市和每条街道发动死亡袭击。”

  以色列副国防部长向以色列电台表示,亚辛是被“定点杀死”的,“亚辛与其他人是加沙恐怖组织的幕后人物。”

  以色列总理沙龙亲自指导了这起针对亚辛的暗杀行动,以色列电台表示,沙龙批准了对亚辛的暗杀,而且指导了这次行动。(天石/苗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