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长期牛市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5: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证券时报今日刊载鹏华基金经理的分析预测文章认为,目前市场的中长期走势已经十分明确,一个中长期的牛市已经来临。

  从周K线走势看,大盘的上升趋势十分明显,强势突破在即,只是成交量的配合不够理。

  从基本面看,国务院九条意见确定了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政策的总基调,政策环境十分有利于股市的发展,宏观经济形势的持续向好也为股票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从资金面看,去年以来开放式基金带来的财富效应使储蓄资金源源不断地进入股市,海富通和中信基金的发行规模都达到了创纪录的百亿以上,市场资金十分充裕。

  从开放式基金热销的情况可以看出,我国股市已经开始逐渐进入机构博弈时代,投资行为将越来越理性,尽管中长期的上升趋势已经形成,但仍难免出现多次的反复。在目前市场情况下,我们认为应该优化持股结构,坚定持股,减少操作。

  从行业配置上,我们认为尽管钢铁、石化类个股近期表现较好,但对周期性行业需要时刻保持清醒和警惕,应该根据行业周期性的强弱确定其合理的市盈率水平。我们认为有色金属行业,特别是铜的周期滞后于钢铁,目前仍处于上升时期,那些拥有矿石资源,并且产量在今后几年不断增长的公司将从中受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