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资本市场充满投资机会 专家看好三大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证券时报今日刊载了长城基金经理的分析文章称,2004年的资本市场将会充满更多的投资机会,一方面,在良好的宏观经济运行趋势下,上市公司的业绩水平将持续提高。另外,一月份存款负利率的出现以及股票市场良好的投资收益率,可能会导致部分银行储蓄存款和其他资金更多的流入股市,这种情况在最近新基金发行规模连创新高上得到了证实,而大量资金的流入将对资本市场的积极影响是不言而喻的。

  在2004年的前两个月里,市场出现了热点多样化、群龙无首的格局,蓝筹股的涨幅也一度逊于指数。从最近的市场来看,投机性股票的持续上涨力量明显弱化,而石化、有色金属、钢铁等低市盈率的资产则开始上涨,这说明市场的持续上涨将仍然来源于蓝筹股价格的进一步上扬。

  文章认为价值投资理念将继续在今年的市场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当然今年的市场将不会像去年那样单一,在蓝筹股外的成长性公司也会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但是不管是在价值还是成长理念的影响下,只有公司基本面的持续改善才能够使其股票价格持续上升。

  文章还认为蓝筹股的价格在2004年仍然有较大的上升空间,但是在蓝筹股之间将出现明显的分化。相对而言,我们更加看好这样三个领域的公司:第一,受全球经济复苏和投资需求影响更大的上游行业(如石化、有色金属、钢铁等)中的优质的公司,一方面这些公司目前仍然处在一个很低的市盈率,另一方面它们的盈利仍然有望继续快速提高;第二,一些稳定增长的行业如电力、港口(机场)等;第三,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电子信息业、航空业也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