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劝架“劝”来横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7:5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何玉洁)亲眼目睹一群人手持木棒打一青少年,无锡一高校的大学生立即上前劝阻,谁知却“劝”来了横祸。手无寸铁的他竟遭数十人殴打,并身中数刀。

  据介绍,前日晚9:15左右,无锡广播电视大学的大一学生刘某正走在回学校宿舍的路上。突然,他发现前方有五六个男青年手持木棒打一个十七八岁的青少年。见此情景,刘某毫不犹豫地上前阻止,并告诉行凶者不能这样打人。谁知,这一劝,先“劝”来一句恶狠狠的话“你干嘛,是不是想找死!”随后,在他面前突然出现了近20名男青年,有的拿木棒、有的拿砍刀、有的紧握拳头,很快,刘某就被这些人打倒在地上,其中有人还用砍刀在他肩部及手部砍了几刀。行凶后,这些人很快便消失在茫茫黑夜中。刘某则忍着疼痛走到了学校的传达室,学校老师立刻报了警。刘某随后被送往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经过近1个小时的清创手术,他的伤口才止住了血。据手术医生介绍,伤者差一点就伤到骨头。

  昨日,记者在无锡广播电视大学宿舍见到了正在养伤的刘某。他向记者出示了前日晚浸有血渍及被撕裂的衣服,从里到外的衣服都被划破了,里面的一件内衣也沾满了血迹。小刘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当时一看到那幅情景,脑子里就一个念头:赶快劝阻,因为那个被打少年根本不是那伙人的对手。但我压根没有想到,他们会把矛头指向我,而且痛下毒手,难道劝架也有错?

  一位社会学研究者就此表示,在社会上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现行观念支配下,这位大学生能挺身而出,这种品质和精神在如今显得弥足珍贵!而一旦连说句公道话,人身便遭到恶性报复攻击,这种社会土壤便不复焉附!不能再让这些有良知和正义感的人心里再流血了,一定要将行凶者绳之以法,对伤者有个交待,对社会也有个交待!

  《江南时报》 (2004年03月23日 第八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