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口吃互助协会首次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8:0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南冠)前日对普通人来说是一个普通不过的周末,但对于苏州7位口吃患者来说,确是难忘的一天。他们成功举行了由本报倡议成立的口吃互助协会的第一次活动,并且约定以后的每个周日,都是协会的会员活动日。

  因前日天空春雨霏霏的缘故,参加的会员比报名的略少,但比预计的略多。下午1点,协会的三位组织者小雨、小多、小魏,会同其他参加活动的口吃朋友,来到位于苏州观前街的采芝斋食品门店二楼茶座。经过简单的介绍,吃友们很快就已互相熟悉。小顾是苏州太仓人,一位轻度口吃患者,为参加此次活动,置恶劣天气于不顾,专门从太仓赶来。还有一位不是口吃患者的小H,是一位较为严重社交恐惧症患者,面对任何人都不敢大声说话,但她却鼓足勇气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吃友们之间的交流几乎没有任何障碍,演讲和交谈完全和正常人之间的一样。即使是口吃程度较严重的小魏,也可以流畅地朗诵、大段地演讲,还当众演唱了一首歌曲。主持者小雨介绍,口吃矫正的过程其实就是战胜自我的过程,绝大多数患者的口吃都不存在生理原因。通过自身努力战胜自卑心理,对于口吃的矫正至关重要,而口吃患者之间的互相交流和促进又是通常环境下所无法提供的。正因为目前患者之间缺乏这样的平台,才导致觉得多数患者无法得到有效的矫正。建立口吃患者之间的互助平台,已在许多国家和城市得到开展。小雨呼吁更多的患者加入和支持这个集体的进一步发展。

  苏州采芝斋食品公司从本报的报道中得知了此项公益活动,总经理储敏慧先生亲自打电话到报社,愿意为协会免费提供长期的活动场所。昨日令吃友们颇为感动的是,储总经理虽然没有到场参加活动,但已事先对此次活动作了极尽周到的安排。

  《江南时报》 (2004年03月23日 第八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