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赔条款让买车族左右为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8:0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熊哲鼎)“现在买车容易,反而却为如何买车险伤透脑筋!”刚刚购买一辆“马自达A6”的王先生不无困惑地告诉记者。

  去年无锡车险市场的全面行业性亏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用业内人士的话说,车险已经是各大保险公司的“鸡肋”。为了扭转这种态势,年后锡城的保险公司纷纷对车险条款进行更改。为了使车险更具人性化,一些保险公司对车险的条款中增加了“免赔条款”,同时对于新手驾驶的车辆和老驾驶员驾驶的车辆进行区分。

  最令那些新驾驶员头疼的就是“免赔条款”,因为保险公司的免赔条款设置有500元、1000元、2000元不等的免赔额度,保险公司也就相应地对保额进行90%、80%不等的打折。也就是说,500元以下小额事故,保险公司不予赔偿,车主的保费就可以享受10%的优惠。此外车主在一年中间的出险率也将和次年保费的打折率挂钩。

  王先生因为刚刚学会驾驶,所以对于自己的驾驶技术放心不下,于是他最终选择了没有投保任何免赔条款。但是已经有了10年驾龄的朱先生可不这么认为。据他称,10年来他从来没有出过什么事故,选择这样一定的免赔条款可以在来年的保费享受30%左右的优惠。

  据统计,从保险条款改变后,无锡市场的新车销售量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的波动,但是由于保险条款一般比较复杂,很多新车车主基本上都全额投保车险,对于免赔条款都持观望态度。

  《江南时报》 (2004年03月23日 第八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