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反华游戏遭封杀 河南南阳街头仍有商家大胆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8: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一款名叫《秘密潜入2》的反华游戏,于3月17日被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局叫停,并要求在全国范围内查缴。然而,3月21日,记者走访河南南阳市的一些电脑市场时发现,许多软件销售商仍在明目张胆地销售《秘密潜入2》。

  南阳日报报道,当日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市城区车站路的南阳市电脑科技市场,在4楼有许多销售电脑软件的摊位。在靠近电梯的一个摊位前,记者表示要购买《秘密潜入2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摊主马上熟练地从柜台上的众多光碟中挑出《秘密潜入2》的盗版光碟,并说这款游戏很好玩,卖得非常快。在另一摊位前,摊主得知记者要买《秘密潜入2》游戏光碟,便热情地找来了两张不同包装的盗版碟,简装的3元,盒装的10元。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南阳市商贸大厦3楼的软件销售摊位,发现大多数摊位都在销售《秘密潜入2》。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多数游戏玩家不知道《秘密潜入2》被禁卖一事。一名大学生说,他玩过这款游戏,该游戏的部分情节有损我军形象,一些不法商家公然销售这类涉嫌反华内容的光碟,实在令人气愤。他同时呼吁相关职能部门负起责任,查缴这些反华游戏。

  《秘密潜入2》是一款两年前由挪威某游戏工作室开发的射击类游戏。该游戏第14关到第19关都是进入“中国”阵地进行谍报和破坏活动,需要不断射杀“解放军”。第17关的动画讲的是“中国”的一个将军,窃取了“中国”首次太空发射计划,还图谋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游戏中不断出现有“五星红旗”和“中国航空”等标志的画面。

  《秘密潜入2》涉嫌带有反华内容的情况迅速引起了国家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近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查缴反华游戏《秘密潜入2》。(陈琰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