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区窨井盖一年“丢”了2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8:1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日,记者从盐城市市政设施管理处获悉,2003年盐城市区道路各类井盖被盗窃、被人为损坏经济损失约24万元。

  据盐城市市政设施管理处沈安昆副主任介绍,在该处所辖范围内,盐马路、大庆路以及开放大道这三条市区交通要道上的各类井盖损失情况最为严重。“盐马路全路段一共只有264处窨井,但一年下来被盗井盖竟达300多块。”沈安昆副主任无奈地告诉记者,一些被盗窨井盖被及时安装后不久又被盗走,有的一处竟被盗几次。针对这种情况,该处也拿出了几套防范措施,如采取夜间巡逻、依靠群众举报以及联系当地派出所等,后又在一些交通要道换上带铁链的窨井盖。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这些固定了的窨井盖依然没有逃过被盗的厄运。“在盐城大桥北面,3个月内竟有19块带了铁链的窨井盖被撬走。”

  沈安昆副主任还告诉记者,近年来,盐城市委、市政府加大了对城市规划的力度,增加了城市路道建设的投资,一些新颖美观的井盖也被用于城市道路上,为打造绿水盐城描添了浓重的一笔。但是,这些新的井盖装上还没多久便被人撬走或破坏。沈副主任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块小的雨水盖价格大约在150元左右,而一块大的窨井盖则要300元左右,2003年盐城市区损失各类井盖近1560块,粗算下来这些被损、被盗的井盖价值就达到了24万元。为了减少这方面的损失,市政设施管理处正逐渐在一些交通要道上将铸铁盖改换成水泥盖,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这些道路的夜间巡逻力度。

  沈副主任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关注城市道路上的这些井盖,一旦发现有人撬盗井盖,要及时予以阻止或者拨打110报警。同时,他希望那些从事收购活动的人,不要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而给这些城市道路井盖撬盗者盗窃的机会和生存的空间。

  记者 倪锋

  《江南时报》 (2004年03月23日 第八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