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事短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8:22 人民网-江南时报

  全国经济普查试点将开始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国务院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22日宣布,已初步决定于4月至5月,在北京、吉林、浙江、四川各选择一个区(或县)同时开展经济普查方案的综合试点。据了解,经国务院批准,原先的工业、第三产业、基本单位三项普查合在一起,再加上建筑业普查内容,统称为经济普查,每5年进行一次。

  我国将推进供水价格改革

  新华社银川3月22日电对定量以内的用水实行低价,超过基本用水量的部分实行超量累进加价。作为中国首个实行“阶梯水价”的城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正在通过这种全新的水费计价办法督促市民节约用水。银川市的具体办法是,市民每月用水在12吨以下按每吨1.15元计费,超过12吨每吨涨0.6元,达到18吨则会上涨到最低水价的两倍。据悉,目前北京市、河北省、四川省和贵州省等地都已经开始了“阶梯水价”的前期准备工作。

  个人外汇结汇下月起调整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国家外汇管理局将从4月1日起调整规范居民个人外汇结汇管理的有关规定。按新规定,居民个人一次性结汇金额在等值1万美元(含1万美元)以下的,可凭真实身份证明直接到银行办理。外汇局有关负责人22日说,居民个人可按规定将外汇收入卖给银行,换成人民币。

  食品放心工程圈定7重点

  新华社广州3月22日电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粮、肉、蔬菜、水果、奶制品、豆制品和水产品等,将是今年全国食品放心工程整治和监管的重点品种。记者从22日在广州举行的全国食品安全综合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8个部委局制定的《2004年全国食品放心工程实施方案》最近正式出台,继续推出食品专项整治为主线,突出源头治理,狠抓农产品种植、养殖,食品生产加工,食品批发交易市场和消费等四个关键环节。

  《江南时报》 (2004年03月23日 第十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