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死不屈》崔永元变身"王成"拿经典电影说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8: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由著名央视节目主持人崔永元监制的首张电影音乐专辑《宁死不屈》的封面和宣传海报昨日首度曝光,在封面里,崔永元变身为电影《英雄儿女》男主人公“王成”在战火中的造型。前晚,崔永元深夜踏足录音棚为该专辑录制序言,正式宣告专辑的制作基本完成。

  崔永元在前晚深夜走进录音棚,为自己监制的首张电影音乐专辑录制名为《宁死不屈》的专辑序言。《宁死不屈》是崔永元在京文唱片决定发行老电影歌曲联唱专辑后为专辑而写的序言,取名自专辑的第一首歌——阿尔巴尼亚老电影《宁死不屈》的主题曲,专辑也以此为名。

  在序言里,崔永元详细地向歌迷讲述了为什么会制作这张老电影歌曲联唱专辑的前因后果,以及对专辑寄予的厚望。另外,据唱片公司方面透露,之所以选择这个造型作为封面,是为了与《宁死不屈》这个名称相配合,同时也反映了崔永元对老电影歌曲热爱的坚持。

  据悉,《宁死不屈》已经完成上报版权和设计工作,崔永元录完序言后,很快就会进入生产、发行阶段,预计在3月底4月初就能在全国上市。

  这张专辑收录了31部老电影的主题曲,例如,朝鲜的《卖花姑娘》、《摘苹果的时候》和中国的《难忘的战斗》、《沙漠的春天》、《海霞》等电影。由于事隔多年之久,原先的曲目记录早已丢失,现在的曲目资料是崔永元因为专辑要面世才根据记忆重新补上的。在经过负责专辑编曲及录音的作曲家孟卫东老师和号称中国现当代音乐的“活字典”——著名作曲家钟立民的帮忙下,专辑的31首歌曲中仍有8首歌曲的词曲作者不详;另外,由于民歌唱法的特殊性,电影《南海长城》的主题歌《永远不能忘》、电影《金姬和银姬的命运》的主题歌《爸爸的祝福》和电影《万紫千红》的主题歌《友谊的花儿遍地开》等三首歌在几位专家的试听后,仍无法辨认出演唱者。这些歌曲在这张专辑里只能先以“佚名”处理,待到专辑上市后有新的线索再作修改。(叶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