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银行取到百元“补丁”假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8:47 金羊网-新快报

  为确认银行应否负责,事主表示将对钞票做指纹鉴定

  “我上午在银行取了1800元钱准备去参团旅游,事情没办成,当我准备把钱存回该银行时,银行工作人员却说其中一张纸币是假的。”昨日,叶女士致电本报称,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她已到派出所报案并要求对钞票做指纹鉴定。

  新快报记者 王晓华

  昨日13时40分,记者在广卫路派出所见到了那张修补过的百元假钞,钱的中间有一道拇指宽的地方是用透明胶补上去的,仔细一看,补上去的一块比两边要新。

  叶女士告诉记者,她上午11时在仓边路的一家银行分理处取了1800元钱,准备到附近的一家旅游公司办理参团旅游,因为其他原因没有办成,她又返回该行准备把钱原封不动地存回银行。但银行工作人员说其中有一张是假钞。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该假钞两边的部分是真的,只有补上去的一小部分是假的。

  原先为叶女士办理取钱业务的女业务员当时也在旁边,叶女士便把情况说了,但是那位女业务员只承认她确实办理了这笔业务,但假币不是从她手中出去的。其间,银行分理处的负责人说要没收这张假币,在叶女士的强烈要求下,她才拿着这张假币到派出所报了案。

  在派出所,记者还见到了该银行仓边路分理处的主任。他告诉记者,这张假币从该银行流出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出银行的钱都要数两次,人数一次,验钞机过一次。因叶女士中间出去的时间段不在银行的监控之下,所以不能说假币是从银行出去的。

  广卫路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这种案件他们一般采取调解的方式解决,如果调解不了,双方最终只能到法院去解决。

  在记者发稿时,记者得知派出所的调解已失败,双方都表示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叶女士说,100元钱是小事,争的就是一口气,她说她要求对100元钱进行指纹鉴定,她坚信那张纸币上会留有办理取钱业务的女业务员的指纹。(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