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处罚办法5月1日起实施 四种行为要“一票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8:52 南方日报

  北京消息 受到停业整顿处罚后拒不改正,或者在停业整顿期间继续执业的;向法官、检察官、仲裁员或者其他有关工作人员行贿的;受到刑事处罚的;有其他违法行为,严重损害律师职业形象的……这四种情形对于律师事务所来说,如果犯上其一,将被给予“一票否决”。

  据司法部刚刚发布的《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违法行为处罚办法》规定,律师事务所有上述情形之一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行政机关给予吊销执业证书的处罚;有违法所得,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罚款。

  此外,如果律师事务所有使用未经核定的律师事务所名称从事活动,或者擅自改变、出借律师事务所名称;不向委托人开具律师服务收费合法票据,或者不向委托人提交办案费用开支有效凭证;违反律师收费管理规定或者收费合同约定,擅自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或者索取规定、约定之外的其他费用等处罚办法所列出的行为,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行政机关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停业整顿3个月以上1年以下的处罚。

  司法部出台了《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违法行为处罚办法》。根据这个处罚办法,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有律师法和处罚办法规定的违法行为的,司法行政机关一经发现或者收到有关投诉,应当立案调查。

  这个处罚办法将自2004年5月1日起施行。 新华社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