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血与缘——中国首例特大连环串子案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8:52 南方日报

  血与缘——中国首例特大连环串子案纪实

  晴天霹雳——儿子不是自家的

  峰回路转——亲儿竟在朋友家

  一波三折——千里寻亲才开始

  长篇纪实

  赵盛强 著

  说到这儿,孙华东内心深处突然涌出一股伤感,眼泪马上就要下来,他怕自己的伤感情绪会影响这次重要谈话,赶紧起身出门,到楼下去了,把接下来和孙超谈话的任务推给了李爱野。

  李爱野接着对孙超说:“儿子呀,你爸刚才说的都是真事,妈妈在医院生你的时候,当时医院的制度是不让婴儿呆在母亲身边,把刚生下来的孩子都抱到婴儿室集中管理,你和赵叔家的孩子赵达是在婴儿室里抱串了。这些天,咱们家和你赵叔家都做了核对,基本没错。”

  憨直的孙超还是不相信。“不能吧,世界上还有这么巧的事?”“真就这么巧。”

  孙超用手拍拍脑门。“我不是在做梦吧?”

  “不是做梦。”“这事都知道了?”

  “知道了,你是最后一个。”李爱野补充了一句。“当然了,最终结果还要做亲子鉴定。”孙超又躺到床上,不说话了。

  李爱野从孙超的房间里退出来,她知道孙超是个内向的孩子,既然话已经挑明了,要给孩子一个思考和消化的空间。孙超确实需要消化一下了。

  世界上所有的孩子都一样,当他们来到这世界上之后,心里只有一个爸爸和妈妈。现在,在孙超的生活中突然又冒出一个爸爸和妈妈,这就使孙超的心灵负荷超载了。

  孙超一时无法适应这种突如其来的家庭关系变化,还想不透这种家庭变化对他今后的生活会产生什么影响。

  孙超首先意识到的是:我真的要离开这个家了吗?

  孙超非常留恋地四顾自己的房间:是呀,这个家是小了点儿,家具是陈旧过时了一些,

  但这毕竟是我生活了20年的温馨的小窝呀,这里毕竟有我从童年到青年时期的记忆,毕竟有陪伴我从童年到青年时期的见证物———床下那些我小时候画的画,一丝不苟地放在盒子里的玩具,还有柜子上那只篮球以及墙上挂着中学时期骑的自行车……

  是呀,这个家是穷了点儿,但生活在这个家里我感到幸福,感到自由,感到欢乐。虽然有时候生活苦点儿,但我和爸爸妈妈共同分担这个家的辛苦,于是,辛苦就转变成了快乐……

  孙超同时也意识到:既然我是和赵家的赵达抱串了,那么,我真的要到赵家生活吗?

  不错,看起来赵家爸爸妈妈有钱,赵家的房子肯定很大,家具肯定是新的。但孙超并不十分看重物资条件———虽然他从小商品意识就很强。孙超更关心的是,赵家爸爸,还有没见面的赵家妈妈为人如何,会不会像孙家爸爸那样聪慧豁达,会不会像孙家妈妈那样善良慈祥?赵家的家庭氛围会不会像孙家的家庭氛围这样和睦融洽?会不会给他带来在孙家生活同样的幸福、自由和欢乐?

  就在孙超思绪万千的时候,呆在另一个房间里的李爱野也坐立不安。过了一会儿,李爱野听孙超房间里没有动静,害怕儿子受到精神打击出现意外,又不好进去打扰,就搬来凳子站上去,从房间门的上窗往里看。

  她看见孙超坐在床上,双手抱着并拢的双腿,眼睛望着窗户外出神。李爱野的心里不是滋味儿,眼泪潸然而下。

  赵盛强回家不久,就接到了李爱野的电话。

  “赵哥,我们已经和孙超说了。”

  听到这话,赵盛强松了一口气,两家同孩子谈话的问题都解决了。他恨不得让孙超马上过来,叫自己一声“爸爸”,但考虑孩子刚刚回来,就说:“行,让孩子先休息休息吧。”

  放下电话,赵盛强感觉那种急于想见亲生儿子的心情太强烈,就又给孙华东打电话。(39)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